自然醒和定点闹铃醒,哪个更健康?

w
wancclg
楼主 (未名空间)
关于早期的问题,这个一直是个多年的困扰,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很想弄清楚究竟是睡到自然醒对身体有好处,还是每天早上定个闹钟,比如就是7点闹钟响了,就起床。

因为每天晚上睡觉的时间是不可能完全一样的,只能是个大概的范围,比如晚上11点到12点之间睡觉,早上如果睡到自然醒,那么很容易就睡的时间过长了,可能早上6点会
醒来一次,一看时间还早,就继续睡,那个时候毕竟还比较困,但是这一个回笼觉,就很容易睡到了8点多,没有闹钟就是这样的效果。

如果定了闹钟,就很有可能会早上没有睡够,精神不足,我曾经试过定闹钟,结果醒来就起床了,一上午就困得没精神,喝了咖啡都不管用,果然还是不如睡到自然醒更加精神饱满,只不过自然醒的话,到了下午一样会犯困,尤其是午餐之后,这个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吧,跟身体好坏和年龄应该是没有关系的。

所以一直想弄明白,究竟是每天睡到自然醒,还是干脆就依照闹钟,只不过闹钟一响有时候正在做梦,吓一跳的感觉也并不美好的,甚至会觉得易怒。
w
wancclg
2 楼
7点起床最合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