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中超长脸!深足2大外援带队快降级 却依旧获国家队征调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中超已经进入了间歇期,其中中超间歇期结束后,将进行第28轮比赛的较量,在保级区方面,北京人和基本上锁定了降级名额,因为从理论上讲,北京人和还有一丝的保级希望,但是这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作为主帅的加西亚也在前段时间暗示了放弃,接下来的比赛将会锻炼年轻球员为主。


另外一方面,深圳佳兆业也还没有摆脱降级,和天津天海争夺最后的保级机会,作为升班马,深足本赛季跌跌撞撞,早在赛季初就不被看好,在今夏引援补强后,实力是得到一定的提升,但是还是没有走出低迷,战绩持续不佳,目前排名倒数第2。


尽管如此,深足保级前也收获1利好,那就是两大外援都入选了各自的国家队,分别是塞尔纳斯和约翰-马里,其中塞尔纳斯被挪威国家队征调,而马里被非洲的喀麦隆国家队征调。

这2大外援的征调不仅仅为深足增加了影响力,同时也给中超长脸了,因为虽然两人带队战绩不佳,深足可能面临降级,但是两人的实力有目共睹,在中超赛场还是有实力的,是球队的核心球员,足球是整体,碍于球队整体实力的差距,即便马里和塞尔纳斯再强,都无济于事。


当然,这2人的入选也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中超踢球的外援并不是比在欧洲主流联赛踢得差,作为非洲强队和欧洲劲旅,喀麦隆和挪威实力在世界排名都还算较强,随着中国足球环境的好转,许多外援都来中超踢球淘金,当初被外界的印象就是,中超水平低,去了中超很难被国家队征调,但是通过马里和塞尔纳斯的事例可以说明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中超水平并不低,对抗也非常强,前段时间,申花外援伊哈洛以及富力的登贝莱就表达了自己真实体验:在中超踢球不容易,联赛水平也不低,要进球都很难。这也意味着,在中超踢球也是可以提高外援的水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