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真的不让他们活!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众所周知,刘国梁作为男乒史上第一个大满贯球员,成功的男乒教练,受到大家的敬仰,一个战神级别的乒乓球运动员,让世界各国畏惧。


说起刘国梁,不得不从他小时候说起。6岁开始学打球,15岁时便被破格入选国家队,可想而知15岁的刘国梁有多猛,在国内众多选手中,干掉了许多比他打球时间更长的球员。其实,1994年以前,兵乓球多年被外国人垄断,中国队很难抢得奖牌。而就在1994年,刘国梁横空出世,当时20岁的他,承担起了国乒复兴的重任。在随后几年的征战中,刘国梁球技日益精湛,战绩惊人,在1999年,25岁的他成为了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个集齐世乒赛、世界杯以及奥运会冠军的男单大满贯得主,至此开启了乒乓球霸主的强势地位。


2003年,刘国梁退役,成为乒乓球史上最年轻教练,从此以后,魔鬼教练的生涯正式开启。在调教马龙、许昕和张继科等人时,也是雷语百出,比如激励时会说:你除了世界第一,你啥也不是;生气时会说:要么好好练,要么就滚蛋!对于如此严格的教练,我想一般人会有些许的畏惧,但是我们的胖子教练又不是这种严肃的人,私下里和球员依然打成一片。每当马龙认真听讲或者张继科卖萌时,你就会发现,其实刘国梁是一个真正懂得教育孩子的长辈。

说到刘国梁和乒乓球,大家总会想起和日本队的故事。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最后一项是男团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难缠的日本队,在男单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的许昕发挥失常,以2-3败给了日本的水谷凖,随后的一幕大家都记得:水谷隼像夺得冠军一样,过于兴奋,面向刘国梁,怒摔球拍,跪地怒吼!这种极具挑衅意味的庆祝方式,彻底激怒了刘国梁,随后他将张继科和许昕叫到一起,严肃的说:"别让他们活" !最终,可想而知,中国队3-1战胜日本队,取得奥运会金牌。


水谷隼挑衅刘国梁


别让他们活

惹怒刘国梁的后果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后来日本队一直比较隐忍,刘国梁也成为了日本队的噩梦。这种强大的气场是有强大的实力基础的,中国乒乓球的霸主地位很难撼动。

从驾驭一只乒乓球拍到统领一支王者队伍,在刘国梁的带领下,男乒屡创辉煌,让中国男乒屹立世界之巅,我们应该为这位史上最年轻少帅,乒乓教父点赞,并祝愿中国乒乓球队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