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丑闻连曝 效力10年FB政策主管离职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在爆发一系列丑闻后,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正面临着成立14年以来最大的危机。雪上加霜的是,其负责沟通和公共政策的副总裁艾略特·施拉格(Elliot Schrage)今天宣布辞职。


图:Facebook负责沟通和公共政策的副总裁艾略特·施拉格(Elliot Schrage)与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的合影

在爆发一系列丑闻后,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正面临着成立14年以来最大的危机。雪上加霜的是,其负责沟通和公共政策的副总裁艾略特·施拉格(Elliot Schrage)今天宣布辞职。

Facebook已经证实,这位现年57岁、为Facebook工作10多年后的政策高管即将离职。在他离职之前,该公司经历了一系列丑闻,从俄罗斯利用其平台干预总统大选到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滥用数据等。

在数字上瘾、所谓的网络审查等问题上,曾经备受爱戴的Facebook现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监管审查,以及来自左翼和右翼的批评。

施拉格在他的Facebook主页上发表声明说,选出继任者后,他将继续担任管理团队的“顾问”。

他写道:“在Facebook工作了十多年后,我决定是时候开始自己人生新篇章的时候了。对于高增长的科技公司来说,领先的政策和沟通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但这也很强势,没有给其他人留下多少空间。我和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讨论这个问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将负责寻找继任者,确保其监督我们的通讯和政策团队。”

施拉格还写道:“我们希望找到一个与我们团队理念相同的人,每天都能为Facebook带来新的激情、决心和活力。扎克伯格与桑德伯格希望我留下来帮助团队过渡,然后继续担任顾问,并在特定项目上提供帮助,我很乐意帮忙。”

在担任Facebook负责沟通和公共政策的副总裁之前,施拉格曾在谷歌工作了8年,2000年至2008年担任该公司负责全球沟通和公共事务的副总裁。

2016年,扎克伯格曾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影响美国大选是个相当疯狂的想法”。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随后报道,在扎克伯格说这句话的前一天,施拉格也在公共场合说了同样的话,这表明这是个深思熟虑的话题。

今年早些时候,施拉格向一位投资者道歉,此前她指责施拉格在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对她说了涉及性别歧视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