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关系为什么要这么复杂?

t
tigergirlao
楼主 (未名空间)
一直就觉得人际关系太复杂了,到现在已经是三十多岁的人了,却还是不适应,不能自如老道的面对形形色色的人,觉得这一切很累心的。

本来很简单的事情,却要搞得很复杂,你面对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态度,就像是戴着一张面具一样生活,并且这张面具还得随着面对的人的不同而更换,简直就像是“京剧变脸”。
比如你面对不同职位的人,说话的语气都要不一样,面对年长者和同龄人的时候,也要注意区别,尤其是跟国人打交道的时候,大家都很在乎这些。
就连称呼都要注意变化。

而美国其实好很多,大部分时候都可以直接叫名字的,不用非得叫什么尊称。而跟国人打交道,就必须是这个总,那个老板,这个叔叔,那个阿姨,这个哥哥,那个姐姐的,跟任何人打交道都要有称呼,不能省略。

而且说话沟通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还得斟酌字句,还得注意措辞。

面对不同性格的人,也要注意,有些人敏感,有些人比较神经大条,都不一样,跟不同的人相处都要有不同的注意事项,是不是好累的。
什么时候完全不用注意这些就好了,可是社会有社会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