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公开怼美国总统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北京时间5月15日报道,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天表示,他4月底与特朗普总统在白宫会面时,曾批评了后者对中国的贸易政策。库克说,他的讲话集中在中美贸易的重要性上,并谈及中美双方的合作将如何促进中美以及其他国家的经济,并督促总统解决被称之为“追梦人”的移民的法律地位问题。

库克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他向特朗普传达的信息专注于贸易的重要性,以及两国合作要比单独行动更能够提振经济。

今年4月底,库克在美国总统办公室与特朗普会面,正值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之际。库克在接受彭博脱口秀节目《大卫·鲁宾斯坦秀》(The David Rubenstein Show)时承认,此前的贸易政策存在瑕疵,但是特朗普的举措也有问题。

“确实是这样,毋庸置疑,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从两国的贸易政策中受益,我们正在解决这个问题,”库克表示,“但是,我感觉征收关税并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正确做法。我向他展示了一些更具分析性的东西,以阐明原因。”

尽管苹果的大部分产品在中国生产,并且公司的前三大市场包括中国和美国,但是目前为止,苹果尚未受到贸易战的严重影响。虽然iPhone、iPad等产品在美国设计,但是由富士康、和硕在中国内地的工厂生产。

在最近一个假日季度,苹果美洲营收为350亿美元,同时大中华区营收接近180亿美元。自从库克在2011年接任苹果CEO以来,中国已经成为苹果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现在,苹果在中国开设了41家零售店,是美国之外零售店最多的一个国家。

在美国国内问题上,库克要求特朗普解决无合法身份的移民问题,后者在童年时被带到美国。目前为止,美国国会议员尚未通过一项立法取代奥巴马时期的“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计划,后者让追梦人免于被驱逐。“我们距离灾难性后果只有一个裁定之遥,”库克称。

在股票回购上,库克表示:“我们还会回购一些公司股票,因为我们的股票物有所值,”库克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也有利于美国经济,因为如果人们抛售股票,就需要为收益纳税。”

库克还谈到了快速增长的服务业务。他表示,Apple Music现在的用户量超过了5000万,这些用户要么是付费用户,要么是免费试用用户。上月,Apple Music用户超过4000万,其中800万通过免费试用体验了苹果音乐服务。不过,苹果依旧落后于对手Spotify,后者在本月称付费用户达到7500万。

另外,库克还表示苹果将会加大努力进军流媒体视频和原创电视节目、电影领域,但拒绝提供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