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启示:中国高端科技急需突围

a
adas81
楼主 (未名空间)

目前的芯片专利绝大多数都在美国人手中,我们没有办法在不使用专利的情况下自主研发,除非退出知识产权公约,不再保护外国的知识产权。自己没技术什么都依赖进口,还喜欢投机取巧卖技术给伊朗朝鲜,事后又不兑现承诺整改,人家禁止出口不卖给你了,直接抓瞎。国内市场还不够大吗?非要去卖给伊朗,为了点小生意支付罚款都不够。

现在不仅仅是芯片,还有操作系统,除开芯片,操作系统,屏幕,摄像头,这些如果被卡脖子,留给中国的只有外壳,电路板,电池这些价值不高的玩意,所以一个个不要动不动天天超越XX成为宇宙第一,有意思吗?其实对美国也没什么好处,中国是最大的市场,有本事全面禁止,虽然我们损失很大,但能加快芯片的研发进程。美国尽做两败俱伤的事,我们是不会屈服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顽强不息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毕竟我们很多科研项目都是成为了某些人中饱私囊的机会,真正用于研发的资金少的可怜。到了要成果的时候,上下打点一下,拿点不知所谓的东西出来当成果混过去就行了,来年再申请就好。所以这种屌现象,打击了真正愿意搞科研的人的热情,肥了一批屁本事没有却上下通达的混子,我们怎么能进步?国家首先就要严肃清理这些人这些事,把钱真正用到需要的地方,真正的把科研做起来,否则水变油这种事依旧会层出不穷

中兴手机只是中兴一小部分的一小部分,中兴是国企更是军方企业,中兴最主要的是大数据,海底通讯,雷达等,其中最核心的芯片是每年2000亿美金买的,美国这是赤裸裸的警告中国,醉翁之意不在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