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可搭载核武器美国轰炸机实际确定在朝鲜半岛部署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战略轰炸机、攻击用核潜艇等美国战略资产,实际上确定在朝鲜半岛和周边海域、上空部署。据预测,美国拥有的战略资产大部分搭载了核武器,因此将产生在朝鲜半岛和周边部署战术核武器的效果。
资料图:美国空军B-52战略轰炸机

韩国国防部称,韩国防长官韩民求和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当地时间20日在华盛顿召开了第48届韩美年度安保会议(SCM),集中商讨了履行美国扩张公约的各种方案,就上述内容达成共识。扩张抑制指的是美国通过核保护伞和导弹防御体系,传统式武器等手段,向同盟国提供美国本土水准的核抑制力。

两国当天宣布“‘常设循环部署’战略资产”,“常设循环部署”指的是将特定的战略资产每隔一定的周期交替部署。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就韩美目前正在商讨的在朝鲜半岛循环部署的战略资产种类表示:“可能是战略轰炸机,也可能是水面舰艇或潜艇。正在商讨多个战略资产。”

双方决定创办“危机管理协商组织(KCM)”,该组织将设立在韩美国防协商组织(KIDD)下,帮助两国合参议长和国防长官做出决策。克里在2+2会议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下个月不管谁成为新的总统,都应该将焦点放在我们面临的最严重的威胁之一——这特别的挑战和课题(朝核、导弹威胁),我也确信当选者会那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