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库克称为苹果“工程奇迹” 发布1年后却失败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在牛津的演讲中,苹果CEO蒂姆·库克对这件事回应“很失败的商业化”,他从自己的导师乔布斯那里学习到失败的经验。


2000年,苹果发布了Power Mac G4 Cube电脑,一部由乔纳森·艾维(苹果首席设计师)设计的个人电脑。外表美观,但是它却在发布1年后“停售”。

在牛津的演讲中,苹果CEO蒂姆·库克对这件事回应“很失败的商业化”,他从自己的导师乔布斯那里学习到失败的经验。

“对我们来说,它是一款非常重要的产品,我们在上面投入了很多的爱,我们付出了很大的工程努力,”库克在舞台上谈论G4 Cube。他称之为“工程奇迹”。在那个时候,库克还是苹果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

但是,Cube却很少卖出去。这个设计是一大突破,价格比一般的Power Mac G4要贵200美元。由于制造缺陷,一些Cube丙烯酸立方体套管中产生裂缝。

在他的演讲中,库克表示,苹果公司很早就知道Cube会很快失败。同时,在2001年6月,在产品发布1年后,苹果公司发布了一个新闻,标题为“苹果把Power Mac G4打入冷宫”。

最终,库克说,这是一个谦卑和自豪的教训。苹果认为,G4 Cube的员工和消费者都是未来。尽管苹果打出“混合拳”,但是需求不在这,公司必须前行。

“实际上,这是乔布斯教会我的另一件事,”库克说,“你可能愿意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然后说我错了,这并不是正确的做法。”

在更大的广度上,库克说乔布斯教给他智慧诚实的价值——那就是,无论你关注什么,你必须愿意获得新的数据,同时应用于这个环境。库克表示,他实际上正在努力改变乔布斯的倾向。

“史蒂夫,我所知道的每一个人,可能是最有希望的支持者,如果在几天或几分钟内有新的信息出现,你可能认为他不会再改变,”库克说,“起初我想,他是真的‘翻牌’,然后我突然间看到它的美。因为他不会墨守成规,像许多其他人一样,当他们说我必须继续下去,你知道。所以要有智慧诚实,有勇气去改变。”

作为这个故事的后记,Cube可能并没有失败,但它找到了自己的受众。即使在今天,专门的苹果粉丝也是用更现代的硬件和更新版本的Mac操作系统来破解它们的C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