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车到做手术 未来人工智能无所不能?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当人工智能不断完善电脑,并把电脑变得越来越快且越来越智能时,这种技术是种威胁吗?


从语音助手到在线订购,再到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曾是躲在电脑软件身后的大脑。然而现在,它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真实存在且呈现增长轨迹的一部分。

当人工智能不断完善电脑,并把电脑变得越来越快且越来越智能时,这种技术是种威胁吗?

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记者April Glaser指出,“我不认为人工智能必然会是种威胁。但是,人工智能知道的的确比你或者我所知道的更多。”据悉,Glaser负责网站关于机器人、无人机以及其他智能机器的报道。

以药品为例,在该领域人工智能正在帮助医生识别恶性肿瘤。

“如果说某个东西拥有人工智能,意思就是这个东西内含允许电脑程序在自始至终没有真人摁下按钮的情况下做某件事的软件。”

Glaser指出,通过利用人工智能,企业“能够通过利用你过去的行为预测你未来的行为。他们需要获得大量的数据,然后通过软件运算法则来进行会处理,以便确定你下一步想要做什么。”她补充说,“预测性运算法则多种多样,已经蔓延至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

当你在亚马逊购物时,人工智能或许会建议你可能需要一个与自己所买帐篷相配的手电筒。当你浏览Netflix时,人工智能知道你可能想看哪部影片。Glaser说:“如果你喜欢看爱情剧,那么人工智能就会基于你的行为来为你提供可观看的爱情剧。”

Glaser表示,因为你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数据,所以电脑变得越来越智能,正因为这一点电脑也会继续完善。

不过,人工智能也有它力所不能及的事情。

鉴于机器智能继续影响商业和办公场所,一些人担心由人工智能驱动的科技如此智能,以至于他们将取代越来越多的人类工作岗位。普华永道近来发布的研究发现,美国大约38%的工作岗位有可能会被机器人取代。

Glaser指出旅行社就是例子。“因为我们能够通过软件找到便宜的航班,所以我们不需要通过旅行社来买机票了,”她说。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可能会给在很多方便为我们提供帮助,但是也有人工智能做不了的事情。

“比如说照顾老人,当然不仅仅是帮老人捡回东西。有一天,我们可能会研发出一台能够端来一杯水的机器人。但是,除了这些,有一些事情是人工智能永远也做不了的。”

她补充说,“谈到教育孩子,当然我们可以找到一些帮助孩子学习的软件和电脑程序,但是,‘教’需要一定的人类同理心,而这是电脑无法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