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应该也是反映社会现实的

l
lxhn
楼主 (未名空间)
第一次看希腊神话的时候还是中学生,当时不能理解这么乱伦的性关系,甚至还有“杀父娶母”这种事情,就觉得外国的故事怎么这么乱七八糟的,显然那个年龄欣赏不了。

现在看感觉也是反映了当时的黑暗现实社会吧,就像中国一些近代史的作品,其实也是反映了中国当时的社会黑暗,尤其是一种黎明前的黑暗,很多著作都是这样的意思,已经到了最黑暗的时刻,黎明应该不远了。

就连吴承恩的《西游记》看似是一些神话故事也是映射了现实社会的。

而《希腊神话》的故事里的爱情虽然很多,但是大多都结局不好,要么就是生离死别,要么就是干脆不可能在一起,好不容易有个喜欢的女神雅典娜,结果还是处女神也是战斗女神,是不可能结婚的,并且还是从宙斯的头里跳出来的,这可真的是神奇。

给人的印象就是,宙斯是个到处抢别人老婆的蛮横无理的神,而其他的一些神都无可奈何自己心爱的女人被宙斯抢走,有些暗自神伤,有些则是因为反抗被锁在某处受罚,还有那个美杜莎也是好可怕的想象,看一眼就会叫人变成石头。
l
lxhn
2 楼
最喜欢的果然还是雅典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