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母就是默许了袭人跟宝玉的云雨之情 也照样不待见袭人

o
onlyrichme
楼主 (未名空间)
袭人先是贾母赏给宝玉的,贾母看重的就是新人的那股“笨”劲儿,谁是主子的时候眼里就只有谁。她服侍贾母的时候眼里只有一个贾母,服侍云姑娘的时候眼里只有一个云姑娘,同样的,服侍宝玉的时候,她眼里也就只有一个宝玉。就是这股忠诚劲儿才让贾母放心她跟着宝玉 。

而且在贾母的观念里,男人偷腥是很正常的事儿。 就连贾琏在凤姐生日那天把鲍二家的带进门贾母都没多说什么。 可见,贾母对于袭人和宝玉初试云雨情这种事也并不反感 。

但虽然同意了他们之间有肉体接触,那也是主子和奴才之间的。如果早就知道袭人想上位,老太太是肯定不会把袭人分给宝玉的。

老太太其实本来就不是很喜欢袭人,老太太喜欢那种聪明伶俐的姑娘,像鸳鸯和晴雯,不是袭人这样嘴笨的姑娘。

最后让老太太真的讨厌她的是已经看出了袭人就在有了私心,不想再只是当一个丫鬟,而是姨娘。况且她已经靠上了王夫人这座大树,已经不在老太太的掌控之内了,老太太已经奈何不了了。袭人有孝在身,老太太还当着很多人面儿还追问过她的下落,那几句批评就是说给王夫人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