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淑珍的淒苦一生  

s
sycca1
楼主 (未名空间)
蘆淑珍的淒苦一生  
李某母親蘆淑珍近日在美國因病去世。按照中國人的傳統,人終享天年,親戚朋友、子孫後輩,自當前去弔唁,遠在異國他鄉的她,註定走得那麼孤零零的。

  這一切,都是他她寶貝兒子李某造成的。蓋棺定論,蘆淑珍的一生,是淒苦的一生,都是因為李某造成的。

  咱們還是從頭說起。

  ——生養李某,其心何其苦!

  上世紀五十年代初,新中國才成立,百廢待舉,人們充滿了希望。少男鍾情,少女懷春。春光明媚的日子,蘆淑珍與李丹相識,他們都是醫生,共同的職業使他們對未來充滿了嚮往。

  相識,相戀,結婚,懷孕,他們像普通人一樣,按照固定的模式演繹著平凡的人生。

  1952年7月7日,蘆淑珍迎來了人生最重要的一個考驗,她在生孩子時難產。當時醫療條件不發達,難產對於一個懷孕母親而言,那是生死大考驗。在同事潘玉芳的幫助下,使用了催產素,才使蘆淑珍死裡逃生。

  生下的這個孩子,就是後來創立某功、自稱“宇宙主佛”的李某。如果說這一天誰都可以忘記,但蘆淑珍不會忘記,而李某不能忘記。

  生子不易,養子更不易。蘆淑珍隨後與愛人離婚,一個人含辛茹苦扶養李某幾姊妹,其中吃了多少苦?恐怕只有蘆淑珍心裡最清楚。兒女養大了,總要找個工作才算立業。但是,李某大而不立,一切都要靠蘆淑珍,包括工作調動這樣本應該自己去解決的事情。

  1972年9月30日, 蘆淑珍一邊咳著血,一邊艱難地給李某單位領導寫信,請求領導
同意將李某的工作調回來,照顧一家人的生活。就在寫信此時,家裡欠了不少的賬,生計出現問題。這一封“親筆信”,可憐天下父母心,多少情感在裡面?

  李某後來當著眾人說,自己“8歲圓滿”、“1972年又由道號真道子的師父傳授大
道所學”,“消業祛病”、“清理身體”等等。如果母親蘆淑珍知道這些事,會不會大罵李某壞了天良,已經不得而知,但內心的苦卻是揮之不去的。

  ——教育李某,其心何其傷!

  儘管說兒大不由娘,但那一件事當娘的不操心?李某傳播某功,每做一件事情,不是讓蘆淑珍操心,就是讓蘆淑珍傷心。

李某篡改出生日期

  他首先把自己的出生日期給提前了,即從1952年7月7日提前到1951年5月13日,並
稱自己是佛祖釋迦牟尼轉世,是現實版的“宇宙主佛”。然而,那時蘆淑珍與李丹才初相識,引來知情人無限猜想……

  李某之後更是語出驚人,“這個宇宙的年齡我最大,連我生生世世的父母都是我造的。”他還當著弟子說“我媽是我的魔。”並在《轉輪子》中稱,“人類在敗壞,到處都是魔。有魔在干擾,不讓你練功。大逆之魔就是該殺的了”等等。



  李某傳播某功第一年,蘆淑珍已經62歲,進入人生老年期,是該享福的年齡。記得有一次,蘆淑珍過生日,李某叫人送去一個大蛋糕,,誰知打開蛋糕盒子,見裡面有一個字條,上面赫然寫著“你去死吧”四個字。(《某功大起底》)

  儘管與母親關係緊張,李某還是當著弟子的面,大肆鼓吹“四大功能”,不時拋出攻擊母親的言論。

  蘆淑珍聽到這此話時,差點氣得半死,當著眾人面毫不留情地教育李某,“小來子(李某的小名)是在胡扯、瞎編、騙人!你們可別聽他胡說,我一把屎一把尿看著他長大的,如果真有什麼功,我也不會在他們老李家遭那麼大的‘罪’。”(《李某帶著弟子忤逆父母》)

  好一個“罪”呀!飽含多少心酸淚?

  ——跟隨李某,其心何其酸!

  1999年,中國政府取締某功,李某像驚弓之鳥一樣逃往海外。蘆淑珍這年已經71歲,自知罪惡深重的李某,非得讓母親跟著他逃往國外,說是美國有豪宅、有名車,可以好好地享受老年生活。

  71歲的人了,誰願意離開自己的老家,跑到從來都不熟悉的異國他鄉?但是,攤上李某這個不成器的兒子,人生幾乎沒有選擇。到了美國的蘆淑珍,儘管衣食不愁,但就是真正的幸福嗎?絕對不可能。為何這麼說?只需要說兩個例子。

  第一,老年人最需要親情傾訴,她卻遠離家鄉。人老了易懷舊,而傾訴的對象莫過於曾經在一起生活的親人、同事和朋友。當蘆淑珍踏上美國國土時,這一切都已經和她遠離。和李某說話吧,李某忙著賣國求榮;和兒媳婦李瑞說話吧,李瑞忙著“收紅包”;和孫女李美歌說話吧,李美歌搞“神韻”基本不回家。走出去與鄰居老太太拉拉家常吧,結果人家說英語。

  第二,老年人最希望看到子孫延續,她卻年年落空。李某只有一個女兒李美歌,這也是蘆淑珍的直系孫女。如今李美歌已經35歲了,既沒有物件,更別談兒女。作為婆婆而言,她生前最大的願望是孫女李美歌早點嫁人、早點生娃!可是,一等再等,一直等到眼睛閉上那一天,也沒有等出結果。

  這一切能怪誰呢?“人就是為這個情活著,親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講情份,處處離不了這個情……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這是李某在《轉輪子》中的原話。

  問題是,李某能教唆弟子“去情”,但能去得到母親蘆淑珍的“情”嗎?

  行文至於此,悲從心中來。綜觀蘆淑珍的一生,吃過苦、遭過罪、受過累,都與她的兒子李某有關。儘管李某是殘害無數生命的邪教頭子,我們還是真盏刈n娞J淑珍一
路走好,天堂裡沒有那麼多淒苦的事。
s
sunlike
2 楼
教育李某,其心何其傷
s
sunlike
3 楼
李某大而不立,一切都要靠蘆淑珍
s
sunlike
4 楼
蘆淑珍的淒苦
s
sunlike
5 楼
 好一個“罪”呀!
s
sunlike
6 楼
跟隨李某,其心何其酸
s
sunlike
7 楼
李某像驚弓之鳥一樣逃往海外
s
sunlike
8 楼
李某能教唆弟子“去情”
s
sunlike
9 楼
這一切,都是他她寶貝兒子李某造成的
s
sunlike
10 楼
李某篡改出生日期
s
sunlike
11 楼
可憐天下父母心,多少情感在裡面
s
sunlike
12 楼
李某能教唆弟子“去情”,但能去得到母親蘆淑珍的“情”嗎
s
sunlike
13 楼
老年人最需要親情傾訴,她卻遠離家鄉
s
sunlike
14 楼
老年人最希望看到子孫延續,她卻年年落空
s
sunlike
15 楼
老年人最希望看到子孫延續,她卻年年落空
s
sunlike
16 楼
這一切能怪誰呢
s
sunlike
17 楼
行文至於此,悲從心中來
s
sunlike
18 楼
李某是殘害無數生命的邪教頭子
s
sunlike
19 楼
兒大不由娘,但那一件事當娘的不操心
s
sunlike
20 楼
邪教頭子
s
sunlike
21 楼
李某壞了天良
s
sunlike
22 楼
李某殘害無數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