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富有争议Touch Bar新MacBook Pro下周或上市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蝶式键盘、四个USB Type-C接口、更小的电池容量,今年的MacBook Pro在更新后因为以上元素而争议无数。当然,在各方因为 USB Type-C 究竟影不影响生产力而口水纷飞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忘了 MacBook Pro 一大亮点或者说争议点,那就是 Touch Bar。


在大约两年前,苹果就已经开发 Touch Bar 了。Jony Ive 在接受 CNET 采访时,谈到了Touch Bar的开发细节。

一如既往,我们开发设计了一种尽可能快速的实现方案。但它其实特别困难,因为这依赖于一个相当成熟的软件环境、以及一个相对成熟且复杂的硬件原型,才能得出这个想法是否真有价值。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你需要打造出一个足够复杂的原型,对这个想法进行真实的测算。所以我们实际上所做的,就是评估一个原型是否真的有效。

据9to5mac 的消息,在苹果看来,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 触控条是一款严肃的工具。之前曝光的用户界面指南也显示,苹果不希望开发者将 Touch Bar 用于娱乐用途。

这份指南显示:

Touch Bar 是键盘和触摸板的扩展,而非显示屏

Touch Bar 不应当用于显示通知、消息、滚动内容、静态内容,或是导致用户注意力从主屏幕移开的内容

避免使用动画

使用简洁的配色

一般来说,Touch Bar 不应当提供对某些任务的操作,例如查找、选择所有、取消选择、复制、粘贴、剪切等

总得来看,群众们渴望用 Touch Bar 来打麻将、抢红包的想法,可能就难以实现了,或许在新版 MacBook Pro 大范围上市之后,这种夙愿能迂回实现。


虽然目前的苹果官网上,新款 MacBook Pro 依然是“即将发售”。不过,对于想购买新款 MacBook Pro 的中国消费者,也不用太焦急。

不过,国家的3C 认证网站上,苹果有三款笔记本新品现身,编号分别为 A1706、A1707、A1708,均由达功(上海)电脑有限公司代工。

如无意外的话,这三台苹果笔记本新品便是三款 MacBook Pro 的国行版真身,即一款没有 Touch Bar 的 MBP13,一款有 Touch Bar 的 MBP13,一款有 Touch Bar 的 MBP15。

其实这也表明,这三款新品是上市在即了,或许下周就能开售。那么那个问题又来了,你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