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5亿数据泄露后续:Verizon可能放弃48亿美元收购计划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雅虎命运多舛,最终能否嫁入豪门又成谜团。


美国电信运营商 Verizon 在今年7月启动对雅虎的收购,预计花费48亿美元,明年完成收购。

但雅虎自曝2014年遭黑客窃取 5 亿用户数据后,计划搁浅。Verizon 昨天公开向媒体表示,黑客事件严重影响到雅虎的估值,他们正考虑放弃对雅虎的收购。

「我认为我们已经有了充分理由相信,这次事件的影响是巨大的,」Verizon 法律顾问 Craig Silliman 在小型的圆桌会议上向多家媒体表示,这样的事情已经严重影响到雅虎的财务价值,使得收购雅虎显得不那么有吸引力。

之前曾有传闻 Verizon 希望降价 10 亿美元收购雅虎,但没有得到双方的证实。昨天 Verizon 首次就雅虎数据泄露事件表态,并且当即否认欲降价 10 亿美元收购雅虎。

就 Verizon 目前的态度看,其认为雅虎的品牌价值贬值严重,对网民的吸引力不再那么强,双方需要回到谈判桌,重新商量收购问题。

雅虎坚持影响没那么严重,之前曾发表声明「我们对雅虎的价值有信心,并且将继续合作实现雅虎与 Verizon 的整合」,但 Silliman 昨天的表态却大不一样,暗示双方的整合计划已暂停。

据 Verizon 公司总裁 Lowell McAdam,Verizon 已派人调查此次数据泄漏事件,进度完成 50% 到 60%。至于到底降价收购还是放弃,目前还没有确切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