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公司关系

c
cxfcdcpu
楼主 (未名空间)

近现代贫富差距产生的原因主要还是资本生钱和银行私有,根本还是资本生钱。劳动造成的贫富差距非常小,而且因为有收入税的原因上线非常低。

要解决贫富差距不能直接改变资本生钱的逻辑。因为这个逻辑在道德和促进生产力方面都是非常正确的。但是资本生钱也导致了人力浪费在并不能直接产生财富的金融服务中,大量优秀人才涌入资本运作中导致大量浪费。而资方坐拥资产渐渐会丧失创新实业的动力和能力。大量二代拥有良好的家庭条件但不能成材也说明了问题。

解决贫富差距的钥匙还要在于完善资本促进生产中的不足和浪费。我认为可以将资本与劳动,劳动与工资进行挂钩。类似于华为但是比其更激进。我设想中的公司母公司负责招聘,培训和分配劳动力,母公司股份百分比属于全体员工。员工按贡献发贡献值50%
工资。员工可以个人或合作自主发展投资子公司,投资上限为历史收入总和,母公司将自动投资50%,但只占25%子公司股份,外来资本不能投资,需额外投资可由母公司成立委员会投票决定投资。子公司非母公司员工可以由其自行招募,工资由子公司自己制定发放标准。 母公司需向子公司提供技术,产业链和市场支持。由于投资排外和 按收入投资的政策,公司内部员工贫富差距仅限于能力差异,而公司培训会弱化这种差异。

现在的问题有两个,一是如何评价员工表现来分配工资。二是子公司是否在市场上能竞争赢过其他私有化公司。一未来可能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来解决。二需要实践验证,但是少了资本食利阶层的盘剥与内耗应该会在外部竞争中存在优势。而母公司能集中资本干研发和大资本业务也可以与其他大资本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