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第六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云论坛

w
wmrencai
楼主 (未名空间)

扫码关注未名人才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人才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人才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

vhttps://www.youtube.com/embed/fj30lkul56o
为聚焦国际学术和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航空航天民航事业发展,加快打造“高端云集、青年拔萃、国际视野、世界一流”的人才格局,加速“双一流”建设步伐,学校将于2020年6月19日召开第六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云论坛
,诚邀海内外青年英才了解南航、探讨学术、增进合作。

学校概况

1952年   创建并成为新中国自己创办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
1978年   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
1981年   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
1996年   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
2000年   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
2011年   成为“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
2012年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民航局签署协议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7年   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
2018年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校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 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是一所以工
为主,理工结合,工、理、经、管、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的研究型大学。在航空方面,参与了国家几乎所有航空重要型号的预研、技术攻关、试验研究,成功研制出30多种型号的飞行器,创造了我国航空科技史上的若干个第一,拥有全国唯一的直升机专业。在航天方面,自研“天巡一号”微小卫星,开展绳系卫星研究,多项技术在嫦娥三号四号、神舟八号至十一号等航天工程中得到了成功应用。在民航方面,是全国唯一建有从学士、硕士、博士到博士后流动站,具有完整的民航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体系的高校。
 
学校共有17个学院和174个科研机构,拥有院士及双聘院士11人,入选国家和省部级各
类人才计划630余人次;获部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近1610项,其中国家奖79项,建有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6个国家级科研平台,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等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9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
国防特色学科10个。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总论 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其中,工程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建校以来,学校已为国家
培养了16万余名各类高级专门人才,校友中涌现出了16位两院院士,数十位省部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将军,以及C919、直10、直20、AG-600、嫦娥三号四号和火星探测器、北斗三号等一大批重要型号和工程的总设计师。学校现有明故宫和将军路两个校区,天目湖校区和江北国际校区正在规划建设中,“一校两地四区”办学新格局已初步形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热忱欢迎和期待海内外优秀青年学子投身祖国航空航天事业,为建造国之重器、培养国之栋梁贡献力量。南航也将致力于为每一位加盟学者提供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展现才华的舞台,让我们携手前行,共谱华章!
重点来了

即日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六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云论坛报名活动正式开启!

01
申请条件

1. 在国内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
机构有正式教学、科研职位,或在海外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连续满2年及以上人员。
2. 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申报者,当前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人文社科领域申报
者,年龄不超过42周岁。
3. 学术业绩突出,具有成为该领域领军人才的发展潜力。
02
日程安排

6月19日
9:00-12:00举行北美、亚太地区论坛
15:00-18:00举行欧洲地区主论坛

6月20日-30日
全天举办各学科分论坛
03
报名方式
扫码报名
请各位学者在6月10日之前完成报名,
学校将于6月18日前发送分论坛面谈邀请函。
04
引进对象及待遇
(一)高层次人才

引聘对象:

1. 第一层次
中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科学院院士或工程院院士;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等国际大奖获得者;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任职的国际著名学者。
2. 第二层次
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或具有相当学术水平的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学科建设急需、且业绩特别优异者,年龄要求可适度放宽。
3. 第三层次
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

相关待遇:

学校根据聘期工作目标及任务、学科类型等不同情况,结合国家提供的经费,配套相应科研启动经费、薪酬(可实行年薪制或人才津贴制)、实验及工作场所、科研助手、住房待遇等(基本标准见下表,学院可进行待遇补充,一人一议)。
相关待遇基本标准一览表
★海外青年项目入选者除国家奖金外,江苏省财政给予1:1配套。
通过学校评审并推荐申报国家青年项目者,可择优聘任副教授及以上岗位,享受“长空学者”待遇。
(二) 学校“长空学者”

“长空学者”计划分为“长空英才”和“长空之星”两个层次,面向校内外公开遴选。

引聘对象:

“长空英才”:在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学术成果得到广泛认可,且具有较大学术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年人才,以入选国家级高端人才计划为培养目标;一般年龄不超过40周岁。

“长空之星”:博士毕业两年以上,至少有一年以上在海外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学术研究经历,具有较大学术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以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为培养目标;一般年龄不超过32岁。
相关待遇基本标准一览表
(二)常规师资

引聘对象:
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著名研究机构的讲师、副教授和教授(或相当职称者);应届博士学位获得者。

高级职称岗位直聘制度: 
对于学术水平高、能力强的应聘人员,学校采用先上岗、后评审机制,通过考核审批者,可直接聘任副高及以上岗位,聘期内按照相应岗位兑现待遇,在约定的时间内要求通过学校正常的职称评审。

学院高聘制度:
对于学校同意聘用且具有发展潜力、学科建设急需人才,学院可比学校同意聘用岗位高一级聘用并兑款待遇。学院高聘人员按校聘岗位办理入职手续,其成功晋升高聘岗位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后可转为相应校聘岗位。
 
特别优秀者可一人一议,通过“绿色通道”引进。
(三)外籍教师

引聘对象:

教授、副教授及讲师(或相当职称者)。原则上所有学位须在国外高水平大学取得,熟练使用英文讲授课程。全职在校一年及以上从事专业领域研究。

(四)博士后研究人员

引聘政策:

1.引聘人员:35周岁以下且博士后毕业三年以内的国内外著名高校毕业生。
2.引聘方式:以全职方式招收优秀的博士后。
3.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优秀博士后,在国家提供待遇的基础上,学校每
人每年配套10万元日常经费。即年薪30万元,每年另有10万元博士后科学基金,共资助两年。

(五)专职科研人员
引聘对象:

1. A类聘用人员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特殊情况经学校批准可适当放宽学历要求;
2. B类聘用人员一般为硕士及以下人员,或连续聘用满六年未能晋升高级职称的A类聘
用人员;
3. 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科研素养;
4. 符合所聘岗位的具体聘用条件。
招聘学科及联系方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事处/高级人才办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御道街29号,210016
联系人:梁老师 谈老师
电  话:+86-25-84895923    
邮箱:[email protected]
各学院网址:http://www.nuaa.edu.cn/xysz/list.htm

扫码关注未名人才公众号或微信搜索:未名人才


今日头条搜索:未名人才  关注我们的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