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婴型配偶

d
duyongjiu
楼主 (未名空间)

巨婴,是指具有强烈的婴儿特质的成年人。
首先,像几乎所有孩子一样,巨婴都是比较善良的,他们一般不主动攻击别人。
然而,巨婴缺少成年人的责任心,或者说缺少深层次的责任心,一般指对长期或者艰
难的事务的责任心和承受力。因此,巨婴表现为以自我感觉为中心,缺乏人与人之间客观的平衡, 特别是对亲密人群之间。过重的看待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去客观的平衡周
围人的感受。
举个例子,在灾荒年代,父母把口粮优先给孩子们吃,孩子们差不多吃个8成饱,而父母估计只有3成饱。可是孩子们还是在父母面前哭着喊饿。 父母做体力劳动,累得直不起腰,手上磨了一个一个的水泡,仍然坚持劳动。而孩子们稍微干点儿体力活就哭着喊着累。

你若是问每一个成年人, 你是巨婴吗? 我相信所有的人都会说,不是!
这也就是矛盾的来源,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有足够的责任心,考虑别人足够的多,或者说都认为自己做的不是很差。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特别是矛盾双方的感受是非常不一致
的。

热恋时或者新婚后,人们喜欢称配偶为baby。
然而,在持续的婚姻生活中,如果你的配偶表现真的是个大baby,你会怎么样呢?
计较吵架,会影响家庭,影响孩子,影响感情。
忍耐的话,总感觉少了个帮手,多了个孩子。
离婚吗? 也不至于严重到这个地步,而且离婚会影响孩子。
继续过?生活中 时不时的就给心情添点儿赌。




X
Xiren

同感,怎么办?
E
Enrica



l
liwota


妈宝男,妈宝女,是不适合婚姻的,他们自己单过,或者和他们的父母待一起,才是最合适的方式。
:-)
T
TUT1999

一直都是巨婴还好啦,就怕后来又变成了魔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