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很重要

s
swyswag
楼主 (未名空间)

大丈夫就是顶破天的男人,而且为了大地的丰收不辞辛劳的出力流血流汗。

如果因为个子矮小为了自保,而置家人的安危于不顾,就是媒体所说的雌男:被异化了的不像个男人的也不是女人的东西。我们不说拿破仑个子也很小但是建立了丰功伟绩,也不要说孔子的儒家思想残害了中国男人说君子动口不动手,所以被少数的几个异族驱赶着一大群去杀戮。要知道,孔子智勇双全,曾经力挽狂澜于既倒,更能够拉动千石的大弓。

历史上曾经很男人的人数不胜数,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有敢舍弃身家性命又搭上亲人朋友的方孝孺,有一生坎坷但是胸怀坦荡留下千古绝唱的苏东坡。至于近代史上为了理想前仆后继的牺牲在战场的男人们更是不计其数。

至于现实之中,更有为了明天的美好生活什么脏活累活都干的男人们。除了不能生孩子之外,各个行业都有我们男人忙碌的身影:大到日理万机的国家首脑,小到穿针引线的小裁缝。男人们,无怨无悔的付出和奉献是应该的。

冷兵器的时代已经过去,需要我们男人做的不再是战天斗地的事情。但是拥有一颗智慧聪明的头脑和开阔大气的胸怀却很必要,当然也应该学习女人的温柔和懂得爱的意义。新的时代我们应该有着更高的追求。要善于学习接受新事物,更要了解我们饱经风霜也灿烂辉煌的历史。不断的充实自己,也要放眼世界胸怀天下。哪怕没人给我们任务,也要知道社会日新月异。

首先,为了自己的小家的温暖,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俗语说女人嫁汉嫁汉穿衣吃饭,养家糊口是男人的最基本的责任。何况家庭又是社会的细胞,如果每个微小的细胞都是健康的,那么整个的肌体就是强健的。不要去看那些游手好闲甚至花天酒地寻找刺激的人,人间正道是沧桑,任何时候哪怕我贫穷但是不等于我不能做一个富豪的祖宗:培养我们的孩子学习知识也要正义勇敢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总有成为贵族的机会。

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凭本事吃饭而且鄙睨暂时靠巧取豪夺弄虚作假的暴发户们。真正的富裕不仅仅是物质上的,精神上的高贵更加的价值连城。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华盛顿衣衫褴褛在天寒地冻中也成为了美国的第一任总统。拥有改变天地的志气哪怕不能改变世界最起码能够让自己的家人吃饱穿暖。

还求什么呢,过好自己的小日子不让自己爱的女人受一点点伤就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