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的男人,想要戒掉不同的瘾

c
chenmo339
楼主 (未名空间)

不同年龄的男人,想要戒掉不同的瘾

对于年轻人来说,最难戒掉的是色。年轻力壮,血气方刚,总想找到发泄的地方,几天不近色,母猪赛貂蝉。也许是人的动物性使然,在这精壮的年纪,脑垂体激发着性激素,分泌大量的荷尔蒙,让你欲罢不能。占有一个不行,还想着多吃多占,潘驴邓小闲,挖空心思用尽手段的去猎艳。

对于中年人来说,最难戒掉的是烟。上有老下有小,承受着各方面的压力,支撑着一个家。面对工作上领导的数落呵斥,同事的尔虞我诈,家庭的奚落唠叨,唯有在独自一人时点起一颗香烟,长吐一口烟雾,希望能带走些许胸中的苦闷,忽明忽暗的烟头,就像人生的低谷与荣耀,然后狠狠地摁灭烟屁股,像给自己打了一针强心针,继续面对人生的摧残。

对于老年人来说,最难戒掉的是酒。岁月蹉跎,世事沧桑,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他们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看透了世间的尔虞我诈,最后只剩几度秋凉。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生前身后事,随风飘荡去。无论是自己或是和挚友,都愿意喝上几杯,享受这种朦胧的状态,难得糊涂。
k
kuanfu

烟酒瘾都是后天养成的,色是与生俱来的
k
kuanfu

人类繁衍生存之本能,能戒色的估计都有毛病
s
smallburrito

为什么不能戒掉家庭呢,孩子不是非要生,老婆也不是非要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