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夫重色,小娘子爱财,千古不变的定律

s
smileme
楼主 (未名空间)

匹夫(包括皇帝)重色,小娘子爱财(包括权势),这是千古不变的定律。李隆基之所以沉迷杨玉环,就是因为杨玉环有倾城倾国的美貌。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倾慕养色,无甚可非。作为正常的男人(天子也不例外),谁不爱美女呢?

问题在于,是否能在爱慕美人的同时,保持清醒的头脑。爱江山更爱美人,善之善者也。爱美人而不顾江山,愚之愚者也。在这一点上,李隆基不免有愚蠢之处。

在秀色可餐的玉环面前,帝王如痴如醉,一味取悦她,至使安禄山有可乘之机,从而酿成大祸。戴着绿帽子而全然不知,这天子也就够昏庸。杨玉环有倾城倾国之色,不为罪,所谓的红颜祸水,实在是不公之辞。你不痴迷,谁能祸尔!

不论是天子还是俗汉,爱美自可尽情去爱,但须知,除了爱美,还有更重要的非做不可的事情,若将爱美作为唯一的大事,其他事情一概不管,那就将一事无成,甚至离死不远了。

长恨歌唱帝王情,明眼人当戒迷痴。
p
ppday

尼玛,除了因为好看还能因为啥
p
ppday

尼玛,除了因为好看还能因为啥
w
wstlykm

既然这么看破红尘,还是同性恋好
l
larvender

男人还是更爱江山

【 在 smileme () 的大作中提到: 】
: 匹夫(包括皇帝)重色,小娘子爱财(包括权势),这是千古不变的定律。李隆基之所
: 以沉迷杨玉环,就是因为杨玉环有倾城倾国的美貌。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倾慕养色,无甚可非。作为正常的男人(天子也不例外),谁不爱
: 美女呢?
: 问题在于,是否能在爱慕美人的同时,保持清醒的头脑。爱江山更爱美人,善之善者也
: 。爱美人而不顾江山,愚之愚者也。在这一点上,李隆基不免有愚蠢之处。
: 在秀色可餐的玉环面前,帝王如痴如醉,一味取悦她,至使安禄山有可乘之机,从而酿
: 成大祸。戴着绿帽子而全然不知,这天子也就够昏庸。杨玉环有倾城倾国之色,不为罪
: ,所谓的红颜祸水,实在是不公之辞。你不痴迷,谁能祸尔!
: 不论是天子还是俗汉,爱美自可尽情去爱,但须知,除了爱美,还有更重要的非做不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