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华左的矛盾 (转载)

u
uncle4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US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uncle4 (八里舖的四大爷), 信区: USANews
标 题: zt华左的矛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ug 25 08:52:23 2020, 美东)

华左的矛盾 by 大号蚂蚁

以前华裔要么不投票,要么就投民主党,类似主流黑裔。近几十年来由于新技术移民大增,投共和党的越来越多的。有其在新移民中,渐渐占了上风。但是还是有相当多的华裔有很深的反川情节。而其中大体理由,不论是被主流媒体洗脑洗的,还是自发的,都集中在所谓种族歧视的问题上。
准确的说,是对种族歧视的恐惧上。因为从川普几十年的言论到近四年的执政,并没有任何种族歧视性的政策。反而,民主党方面尤其在加州,通过多项对华裔严重不利的法案政策,比如亚裔细分,比如录取限制,比如税收,比如学校性教育,比如宽限抢劫犯罪,等等等等。那么为什么华左罔顾实际的伤害,而对想象中的伤害却紧张万分呢?
因为华左其实也是爱美国的。就像老鼠爱大米。
川普被批种族歧视,从来就不是因为他对内有种族歧视,而是因为他对外歧视。川普是坚决反对非法移民的。并由此被怀疑反对一切移民,乃至已经移民成功的所谓少数民族。奇葩的是,反对种族歧视的急先锋并不是近年来非法移民最多的拉美裔,也不是合法移民最多的亚裔,不是这些不请自来还死乞白赖要来的新移民,而是黑裔这种“请”来的老移民,乃至白左这种更老的移民。可见这反歧视和反移民之间的本就不能随便化等号。
所以华左担心的并不是被民主党蚕食的一些所谓蝇头小利,而是担心被彻底轰出美国这块福地。因为当初他们当初来美国就是为了来享福的,而不是为了来解放美国改造美国,使之成为世界大同的没有歧视的国家。或者解开心底话,华左是认为美国已经够公平够伟大,是世界上最没有歧视的国家。所以他们才移民来到美国,离开都是汉人的没有种族歧视的中国,更没有去革命同志的黑非洲或者拉丁美洲国家。
因为其实大家都明白,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不存在歧视的地方。一个国家的当前歧视水平不高,更重要的是一个国家拥有自我更新矫正的能力,就值得前往。而美国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于是,华左们来到了美国。
美国的所谓歧视尤其种族歧视问题存不存在呢?当然还有。但是比起五六十年前的人权运动时期,比起一百多年前的美国内战时期,已经有了天壤之别。而中国的城乡差别阶级固化的歧视,和改革开放之初有多少差别,户口问题至今没有解决。人权水平和文革义和团洋务运动鸦片战争时期比,又有多少提高?黑非洲国家呢,时不时还互相灭族呢。穆斯林国家呢,妇女还是私有财产呢。拉美国家呢,毒贩军阀还横行无忌呢。
这些差距是谁造成的?黄裔,黑裔,拉裔,穆裔?都不是,是白裔。只有白裔才是自我反对种族歧视的。没有白裔,黑裔有能力打赢南北战争吗?没有白裔,黑裔有能力掀翻人权运动吗?所有这些,都是白裔和白裔的斗争决定了大局。说白点,如果真是黑裔赢的,那就是第二个南非,如果是黄裔赢的,那就是第二个我大清,如果穆裔赢的,那就是第二个奥斯曼。如果拉裔赢的,那就是第二个墨西哥。
所有这些其实都不是华左乃至所有华人想要的。华左华人想要的其实就是美国,白裔建立的美国,白裔主导的美国。华左和华右想的是同一件事。只不过取得的方法是,华左想不被踢出来,华右想真正融进去。
但是不管左右,说一千道一万,大前提必须是,美国要伟大!美国要是变成了中共国,沙特印尼南非委内瑞拉等等,别管多么政治正确,华左华右都不会爱的。如果华左为了防止被踢出去,就支持黑命贵之类把美国搞垮,那就真是南辕北辙,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所以首先必须保障支持美国伟大。谁能是美国伟大?川普还是拜登?这还用说吗。川普三年干翻拜登五十年。所以说要干事还得川普。
那么川普连任,乃至彭斯或者彭佩再接任,会不会排华呢?或者会不会更加歧视华人呢?会不会回到二战集中营,会不会回到奴隶制呢?这个可能恐怕比中餐馆相应川普号召复工,结果老板得新冠而死的概率还小。因为今天的白左是如此的强大,他们控制了华尔街硅谷好莱坞,控制了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但凡做点实事也不会让川普这么出风头,也不会让治下的各大城市这么糜烂。想当年,白左的力量比这弱得多,不照样打赢了内战,打赢了人权运动吗。更何况白裔现在的人口比例,社会力量比例更远不如当初,共和党想倒行逆施也无能为力。这种杞人忧天太容易的抑郁症,还是别自己吓唬自己了。
美国当下真正应该恐惧的是,几百年来行之有效的优良传统,领袖世界的法制自由,能不能有效的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而华人能不能在其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和获得相应的权利。少从华人的角色去看问题,多从美国人的角度去看问题,就会少被看作是华人,而多被看做是美国人。或者说,要不被看作华人被歧视,而被看作美国人尊重,就要首先自己把自己当美国人,然后才是华裔美国人。
选川普,并制衡监督他,才是华左内心矛盾的正解。选拜登,搞垮美国,人人平等倒霉才更可能打开互相歧视斗争残害的魔盒,是因噎废食的歪解。

美国伟大,是所有美国人,所有华裔美国人,的根本利益,核心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