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花(07-06)-- 野鸡中的战斗机

h
haipan
楼主 (未名空间)

“““人生历来变幻无穷,每个人的经历也各不相同。谁能走到哪里,具体怎么走,都要看环境的改变和各人的造化。”””

“““是这个世界太黑暗,还是我的眼睛有问题?”””

对于赵梦琪和张成栋的恋情,处长的反应比较冷静,而且计算准确。毕竟他自己不在赵梦琪的选择范围内,她跟谁走都是走,对自己有感情冲击,却没有实质关系。而且他们两个人好歹有过一夕恩爱,虽然并非了无遗憾,却也可以坦然面对。他明白赵梦琪离毕业不远,她也到时候应该找一个固定男友。异国他乡,单打独斗太过艰难。她的能力也不够,只能背靠大树好乘凉。靠得住的当然是博士,最好是综大这种名校出来的博士生。凉风不肯借钱,花痴男又跟黄美丽好,剩下的只有听话的张成栋。赵梦琪肯定不是真的多么爱那个不谙世事的书呆子,可是张成栋就是她目前最好的选择。以后怎么样,那就看情况的变化吧。他们可能会结婚,生儿育女,厮守一生,也可能会很快分手,各奔东西。人生历来变幻无穷,每个人的经历也各不相同。谁能走到哪里,具体怎么走,都要看环境的改变和各人的造化。

有一次路上碰到赵梦琪,处长还主动对她表示祝贺,说张成栋是一个很好的人,关键时刻也帮过你大忙,梦棋你选择他是正确的。赵梦琪笑靥如花地表示感谢。处长是很少的几个人对她的选择表示肯定。处长还说,大家都很喜欢你,都希望你幸福快乐。你们以后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话,我一定尽力而为。赵梦琪很感动,说汪大哥你真好,还顺手给他一个大拥抱。别的人不诅咒他们就不错了,象处长这样主动愿意帮忙的实在罕见。其实处长的真实想法是,反正自己没戏,多说一点好听的,只不过顺口的事。团结尽可能多的人,也是做为领导干部的本职。而且他的所做所为,也与局座大人当年送他留美时如出一辙。反正不会失去什么,还即时赢得美女的投怀送抱。处长明显是情商极高的聪明人,不是那种看到别人幸福就如丧考妣的弱智。

赵梦琪居然跟了张成栋,性感美女要嫁傻逼,凉风不是把肠子悔青,而是直接悔断。没想到啊想不到,明显要借钱跑路的人,居然真的回美读研;野鸡学校里出来的小野鸡,居然钻进凤凰窝里定居;整天衣不遮体的野鸡崽,居然是野鸡中的战斗机!更让他痛苦到发疯的是,自己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无边艳福已经塞进自己的手心里,自己却硬把天大良机当狗屎扔掉!当初赵梦琪先找到他,如果自己不是疑心过重,以为她要借钱跑路,拒绝帮忙,而是把钱借给她,成为她的救命恩人,那么现在夜夜笙歌的就是自己,在校园里带着美少女昂首阔步的就是在下。他从来看不起张成栋,觉得那小子就是一个狗屁不通的书呆子。结果人家功成名就,美色尽收,自己一无所得,空留遗憾。到底谁是真傻逼?是他还是我?是这个世界太黑暗,还是我的眼睛有问题?非常简单的一件事,为什么被自己想得无比复杂,最后完全搞砸?美女已经扑进自己的怀抱,自己却吓得落荒而逃,白痴都不可能傻成这样!总以为自己聪明绝顶,实际上就是一个笑话,全世界人民都在大笑的笑话!

凉风能够想象处长和花痴男对这件事情的感受。他知道那二匹狼跟自己一样,时刻都在觊觎那个小美女的青春玉体。同为天涯沦落人,他对处长的嫉恨,减轻许多,毕竟处长不偷不抢,他所得到的,都是他辛辛苦苦一点一滴挣来的。对花痴男的鄙视,也不再强烈,他只是快快乐乐地生活在自己想像的粉红色世界里,并没有伤害任何人。凉风又产生群狼抱团取暖的意思,见处长或花痴男也都闲聊几句,以示友好。

可是处长到底跟赵梦琪有过一夜之欢,花痴男也可以在黄妇女身上发泄兽欲,唯独凉风自己什么都没有得到,都快要忘掉女人的模样。他不用想也知道赵梦琪会怎样报答张成栋。他千万次地想像,如果当初自己借钱给赵梦琪,现在自己会是如何幸福。本来在美女身上大快朵颐、任意驰骋的应该是自己,现在却是狗一样的张成栋。真是傻逼有傻福,气死聪明人!那个傻逼什么都不懂,结果却艳福无边。自己自认为才高九斗,学富六车,却活成太监!就这样想来想去,悔来悔去,凉风无来由地深恨张成栋,好像是张成栋抢走自己的爱人、毁灭掉自己的幸福似的。

内心的痛苦悔恨,当然要靠破嘴发泄。凉风四处说,张成栋是大兵团作战,他的同一战壕里的战友,至少有一个连,很快就要扩军到一个营。又说那个傻逼戴了一千顶绿帽子还以为自己艳福无比。还说张成栋是光着屁股搞慈善,就算以后打光棍也要帮淫荡女搞绿卡以便转嫁他人。诸如此类的恶毒攻击和无耻诽谤连绵不绝,层出不穷。嫉恨张成栋的猥琐男大有人在,这些话很快便传遍校园,几乎每个人都大笑不止。张成栋听说后,恨得咬牙切齿,真想把凉风碎尸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