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85高校的签订时间,看中国的大学排名

c
cutdown
楼主 (未名空间)
南京大学在1949年之前(国立中央大学)是亚洲第一大学,世界一流,也是江泽民的母校。回顾往昔辉煌,南京大学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增强国力的构想,郑重地向国家领导人递交了建议。

随后,江泽民在北京大学提出“世界一流大学”工程,即创建五所世界一流大学,因为讲话的时间是1998年5月4日,故简称 “985工程”。后来各校闻风而动,增加到了九所,被称“九校联盟”,总投入将在300亿以上。后来,又有高校陆陆续续活动,不断加入,截至目前,增加到了39所……唉,对此,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本来想法是,建设5所世界一流大学。各大高校各显神通,到处活动,套关系,走后门,弄成了39所,到如今,成了39所“世界一流大学未遂”了。
y
yiyuannju
2 楼
不是说看资助金额么?
【 在 cutdown (关闭) 的大作中提到: 】
: 南京大学在1949年之前(国立中央大学)是亚洲第一大学,世界一流,也是江泽民的母校。回顾往昔辉煌,南京大学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增强国力的构想,郑重地向国家领导人递交了建议。
: 随后,江泽民在北京大学提出“世界一流大学”工程,即创建五所世界一流大学,因为讲话的时间是1998年5月4日,故简称 “985工程”。后来各校闻风而动,增加到了九所,被称“九校联盟”,总投入将在300亿以上。后来,又有高校陆陆续续活动,不断
加入,截至目前,增加到了39所……唉,对此,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 本来想法是,建设5所世界一流大学。各大高校各显神通,到处活动,套关系,走后
门,弄成了39所,到如今,成了39所“世界一流大学未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