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真的让你内心变得更强大了?心魔还是治不了?

s
sunnywow
楼主 (未名空间)

现在很多人都觉得学习心理学很有用,可以让人的内心变得更强大,我不以为然,试问各位喜欢心理学的人,心理学真的让你的内心变得多强大了吗?真的让你彻底摆脱痛苦了吗?并没有。真正让你内心变得更强大,让你不那么痛苦了,是因为你勇敢的去面对了这世界丑陋的一面,努力的克服内心的恐惧,当你通过不停的训练,不断地让疼痛,最后,变得麻木了,就终于能够平静的接受那些恶的存在,不幸的折磨,那么多大的恶也就难以伤害到你了。就像遇到病毒一样,其实只要你能够自愈,你的免疫力势必会变得更强大。一次次的战胜那些毒以后,你就会变得百毒不侵。但是,很多人,战胜不了,自然一生都治愈不了。一生都因为那些毒而痛苦,尽管时间过去很久了,有的时候还是会隐隐作痛。
看过很多真实的心理学案例,说的都是一个人的一生都因为童年的受伤而痛苦一生,也有人因为那些痛变得更强大不假,但是,心魔这种毒,比起来一般的疾病,更可怕,更难治好。多少人,一生都活在仇恨中,只为复仇而生,身体强大又怎么样,内心却依然不够强大,依然容易情绪化,就算是学会了平静,学会淡定面对不幸又怎么样,心痛的感觉依然会有的,人终究是没办法像个机器人活着,没办法忘记爱恨情仇,所以才会为情所困,为仇所恨,喜欢假装坚强,却还是脆弱的不堪一击。

s
sunnywow

这些痛,到底要怎么才能治愈?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