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活着都不容易了,没时间得抑郁症

f
flywithu1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跟朋友说起来得抑郁症的问题了,因为朋友说她最近是有些抑郁了,还吃了点药。

我是知道的,朋友家里的条件非常好,房子有好几套,而且她老公的工作也都做的不错,绝对的是中产阶级了,但是朋友竟然还能得了抑郁症,现在可能还不算是严重的,就是轻微的抑郁,既然已经都吃上药了,说明是有抑郁症了。

她的工作也不忙,所以肯定不是因为工作压力大才抑郁的,平时带带孩子,确实也有自己的工作,挺轻松的闲职,挣得不多,主要任务就是相夫教女,钱是足够足够的了,平时逛街都可以吃大餐,买衣服也都是上千块的,护肤品都是世界上最贵的那种品牌,这样的生活,还能抑郁,只能说是真的比较闲了,是压力太小了导致的吧。

很多穷人都没有抑郁症,一天到晚的工作,加班,甚至搞副业,特别的辛苦,都没有抑郁,是因为真的没有时间得抑郁症,自己要是抑郁了,那么家里的其他人怎么生活呢,孩子又怎么生活呢,这些都是问题,所以是“不敢抑郁”啊。

人的潜意识就是这样的,当你有一些责任和压力的时候,反而激发了强大的心理素质。
s
sigelady
2 楼
有钱人得抑郁症,就是因为太闲了
c
candybaby407
3 楼
前两年听同学说他们单位一个大姐抑郁症跳楼自杀了。那个大姐在他们单位是个领导,家里条件也很好,老公工作很好,孩子学习好也听话。在北京算是中等偏上的人家了。唉,想说如果空闲时间去做做公益或者志愿者看看别人生活的还那么辛苦会不会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