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日子

d
doii
楼主 (未名空间)
总是有这么多的事情,让每天的心情都会跟着起伏。有时候想想还不如没有这些,要是能够一个人平平静静的生活,也是不错的体验。有一段时间,我是经历过那样舒服的人生的。

好像是在大学时期的某一段时间吧,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想过那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日子,后来每次想起来,总是会觉得很庆幸,因为在工作之后,确实难得有那样的时光了。

当时学校也没有什么课程了,也就是没有什么压力,周围的同学也是一样的,大家都在过一种很休闲的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大家都爱睡懒觉,也是因为晚上一直不睡的原因。起床之后会去简单吃个早饭,接下来就是自己的美好生活了。有的时候回去图书馆看书,就只看自己喜欢的,想看的那些,管它看来有没有用,也不想那么多,甚至很长时间,就一直看,身边虽然人来人往的,却觉得在自己的一个世界中。

有时候去运动,跑步一直跑到4800米,全身是汗,就直接去洗澡了,晚上一起看电影,吃零食、聊天,那时候也没有这么多的是非了,就是简单,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