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会对马尔代夫动手吗

s
shbdjdke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把亚太战略改为印太战略,利用印度制衡亚太国家的战略目的非常明显。印度对此应该是很得意。印度把整个南亚和印度洋地区视为自己的势力范围,这一点的任何国家有不听话的行为,都会遭到印度某种程度的打压,而一些小国,迫于实力不济,有时候也被迫被印度摆布。具体到马尔代夫而言,确实有被印度所干涉内政的历史。

印度自诩为南亚的霸主,也一直将斯里兰卡、尼泊尔、马尔代夫等南亚国家视作自己的势力范围,以前都是牢牢控制着马尔代夫的政局。但自现任总统亚明上任后,情况慢慢变了,印度也就失去了对马尔代夫的控制。所以印度现在很焦虑。也就生出了支持反对派,搅局马尔代夫,进而重新获得对马尔代夫政局的控制权的想法。

印度虽然不会直接出兵干预,但支持反对派继续闹事却是肯定的,而且这次印度还得到了西方国家的支持。在马尔代夫局势出现混乱后,反对派领袖纳希德曾通过媒体请求印度“以军队为后盾”的支持,其意思就是要印度出兵干预。印度虽然没有正式回应,但在做法上支持纳希德已经表露无疑。比如现任总统亚明在7号曾派出特使到巴基斯坦、
沙特等几个友好国家介绍马尔代夫的国内局势,请求支持。但却被印度婉言谢绝了!这就说明印度不会参与斡旋,而是要支持反对派直接推翻亚明。而马代国内的局势也肯定不会平静,在总统亚明逮捕两名大法官的同时,还逮捕了另一名前总统加姆尧,而这个加姆尧却恰恰是现任总统亚明同父异母的哥哥。弟弟逮了哥哥,可想而知,为了政权的争斗有多激烈了!所以,一旦紧急状态结束,国内纷争肯定会再起。未来局势也很有可能会再起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