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戏文

Y
YiHhhh
楼主 (未名空间)

作为一名21世纪的我喜欢上了戏文,手机里放着各种各样的京剧片段。喜欢京剧,越了解便越是惊喜,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这是《牡丹亭》中杜丽娘的唱词,时
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光总在人不经意间溜走,如果不在乎它,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变老。与其这样还不如抓住青春年华,在阳光中绽放自己。“甚良缘,把青春抛的远。”不要等青春走过,才知流水匆匆,落花匆匆!
“最是春光易得消,才过元宵,又过花期。芳菲时,至不相饶,才放山桃,又放庭蕉。”这是《风筝误》中的词句。风筝有误,惊散了才子佳人,风筝亦有情,让人们的情感有所寄托。
“孙楚楼边,莫愁湖上,又填几处垂杨。便是江山胜处,酒卖斜阳,勾得游人醉赏。”这是《桃花扇》中侯方域的唱词,他的唱词虽然不多但将金陵风光写的淋漓尽致。带了血的扇子见证了李香君的骨气!那个夏天,秦淮河涛声依旧,却无人知晓那位血溅如桃花的女子去了哪里。
台上戏子演绎着别人的悲欢离合,台下的观众将情绪注入,感叹他人的喜怒哀乐。或许这就是京剧的魅力!
W
Wodelixiang

喜欢昆曲, 中国古代的词用这样的音乐和唱功来表现出来,真是美不胜收,具体到级
致。

袅晴丝,吹来,闲庭院。摇样摇,春如线。太好听了。

还有那 我杜香闺怎可把全身现。恰三春无人见。都是太好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