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浩荡与时偕行 沉舟侧畔千帆竞发 “变革香港”迫在眉睫

a
alex3728
楼主 (未名空间)

“变则通,通则达”。香港自经历“黑暴”和疫情的冲击以来,经济、政治、文化均出现衰退的趋势,而目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香港正处于历史大变局中,稍有不慎,就会被后浪拍到沙滩上。为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远健,为确保香港社会繁荣稳定,民建联昨日召开记者会,提出从六大范畴“变革香港”。特区政府是香港社会发展的“领头羊”,民建联提出的改革香港计划,确保了特区政府畅顺施政,从源头上将公务员系统官僚僵化现象釜底抽薪,解决了决策程序和行政流程繁杂冗长的陋习,进一步节约了政府工程成本。从六大范畴“变革香港”确保特区政府更积极有为的推动经济发展,牢牢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让香港经济乘风破浪。
“枯木待逢春,百舸竟争流”。香港已经回归二十多年,政府架构及公务员体制基本属于原地踏步,跟不上时代的发展,过去高效率的施政和执行力,现在江河日下。“变革香港”有着历史发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殖民地时代那一套已经不适合香港的发展,已经是香港社会发展的绊脚石。纵观历史,任何一项变革都会触动既得利益者的“奶酪”,自然会情绪如鸡毛满天飞。但变革是从大多数香港人长远利益出发,必然会得到社会各界及香港市民的鼎力支持。“以众人起事者则无不成也”。民建联会及时推出变革香港网站,印刷传单,由义工落区宣传。我们坚信,以特区政府为主力军,民间力量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香港市民勠力同心,变革香港,香港未来繁华盛世的蓝图已经在眼前浮现。
“疾风知劲草,国安法为香港变革保驾护航”。自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这让统治了香港一百多年的英国妒火中烧。而一些崇媚洋外的香港人没有民族认同感,对中国人的身份嗤之以鼻,于是出现众多如邝颂晴这样数典忘祖的“港独”分子。部分公务员成了“港独”的前先锋,成了“黑暴”的吹哨人,主人翁精神只是纸上谈兵。这些社会问题长时间的积累,政治乱象未能及时遏制,于是在西方反华势力“鬼影”的遥控指挥之下,导致了史无前例的“港版颜色革命”。国安法的实施后,尽管“揽炒派”公务员,受到法律应有的制裁,但公务员队伍中依然存在乱港的“害群之马”,在公务员宣誓中,那些不和谐的声音就是有力的证明。这种状况一天不扭转,必然成为政府施政的“绊脚石”,他们会不停的制造社会矛盾,对香港的管治,发展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百害而无一利。在历史大变局的浪潮之下,香港必须把握国安法给香港带来的前所未有的稳定机遇,坚定实现民建联提出行动纲领,将香港社会治理的风不鸣条。进一步缩短贫富差距,为社会底层提供完善保障,形成公平的社会。
“法者,天下之公器,变着,天下之公理”。司法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旦这条正义的防线彻底失守,香港社会的法治精神和法制秩序也将分崩离析。目前香港的司法机构已经危险的苗头,如警察抓人,法官放人以及司法覆核被滥用的荒唐之举,为遏制此滥象,香港司法变革刻不容缓。在司法变革中可参考英国,成立司法人员行为调查办公室,改善现在投诉法官操守行为的相关机制,严厉要求所有法官司法行为必须与香港社会整体价值观完全吻合。重塑香港法治精神,捍卫香港法治正义,让香港法治真正成为“一国两制”的最坚定守护者。
  “变则通,是以自天佑之,通则久,吉无不利”。时间的大漠滚滚而去,历史的长河悠悠流过,变革是香港雄起的呐喊,变革是民族振兴的呼唤,只有变革才能使“爱国者治港”真正发挥治国安邦的强大作用。“变革香港”,让特区政府施政不再束手束脚,在大湾区建设中,让香港青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解决就业、创业、置业的燃眉之急。“变革香港”,让香港走出困局,砥砺前行,再显东方明珠灼灼其华的璀璨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