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非法起底,人权何在?

a
alex3728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警方于8月20日逮捕了一名入职两年的入境处女文书助理,她涉嫌利用入境处系统非法“起底”警员、高级官员、法官、裁判员等公职人员及其家人,随后将获取的资料卖于Telegram頻道“老豆搵仔”等起底平台。目前,该女子已被控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及五项目的在于使本人或他人获利不诚实取用电脑罪。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对此内鬼,东区裁判法院表示:拒绝保释!
“起底”,又称为人肉搜索或人肉搜寻,是指查出对方的个人资料或相片等个人私隐资讯,然后公诸于世,用作“网络公审”。“起底”被视为现今资讯安全分类当中的一项资讯威胁,是对个人隐私权的严重侵犯。自去年6月修例风波至今,港独分子的煽
暴文宣时常非法“起底”与自我政见不合的警务人员及其家人、建制派政治人物,甚至普通的反暴力市民,对他们进行网络暴力、滋扰和死亡恐吓,甚至进行使用他人资料申请借贷、器官捐献等非法行为,使在危难之下仍能勇敢站出来爱国护港的同胞们不同程度地受到侵害。
很难相信,这种严重侵犯他人隐私权的卑劣行为竟会发生在一向崇尚人权的香港,难道人权仅仅是“黄毒”口中“为反而反”的武器吗?2003年,基于对《基本法》第二十三条(文末补充二十三条内容)的不满,“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组织了一场50万人的游行,他们以二十三条剥夺人权和言论自由为由,呼吁香港民众反对二十三条立法。去年6月9日,依然是该组织,在《逃犯条例》二读辩论会进行前,散布消息称,中央政府企图借新修订的《逃犯条例》对香港人进行政治打压,进一步加剧了香港的社会动乱。此后在该组织仍以中央政府侵犯香港人权为由,多次进行了袭警、堵塞交通、围殴记者与普通港民等反中乱港的暴力行为。无论是港独分子过往的祸行,还是当前文书助理的非法“起底”都是通过侵犯他人权利来行使自我权利的行为,暴乱下的香港人权何在?
没有法律制约的自由不是真正的自由,无论是为“人权”与“自由”进行的反中乱港行为,还是掩藏在硝烟之下的叛国行为,我国政府均绝不姑息。今日, 政务司司长
张建宗发言,根据香港国安法第六条内容(要求所有公职人员包括公务员均须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区)正式提出公务员试用期间,若参与非法公共活动被捕,立马解雇。
在此,作为一名爱国护港人士,我诚心的劝告各港独分子,只有服从必要的约束,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若想获得真正的“人权”和“自由”,请立刻停止一切反中乱港的叛国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