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汹汹,憾不动中国脊梁

a
alex3728
楼主 (未名空间)

11日上午,中国国务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全国除湖北以外的地区疫情已连续第7日
呈下降态势,包括湖北武汉在内,全国疫情也总体呈下降趋势。与此同时,累计治愈人数大幅增长,至12日12时,全国治愈人数已达到4765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中国人民拒绝恐慌,以必胜信念同疫情勇敢战斗,再次向世界人民证明了中华儿女在灾难面前团结一心、坚韧不屈的伟大精神;中国政府的果断行动、迅速布控,也再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优势、中国力量。
面对疫情,中国果断采取了全面严格、精确高效的防控措施。除夕前,为切断“扩散途径”武汉果断封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建立;北京协和、四川华西等全国医疗队伍源源不断赶赴武汉;全国各地延迟复工、延迟开学、出行管控等措施相继出台;总计2600个床位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10天内建成;拥有43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数天内改造完成……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赞道:“中方行动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再次应对新型重大传染疾病,
中国展现出的快速行动能力、秩序稳定能力,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让世界再次对中国优势瞩目,坚定了世界人民战胜重大困难的信心。
“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这是基辛格在其《论中国》一书中的一句话。的确,回顾历史,汉朝时,面对强势崛起、不可一世的匈奴,卫青、霍去病等良将横空出世;清末,中国沦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泥潭,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1949年,在毛泽东及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重新站了起来。再观当下,2003年非典肆虐,钟南山院士说“把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并带领全国医护工作者打赢了非典战役;17年后的今天,新冠肺炎来袭,钟老说“大家暂时不要去武汉”,李兰娟院士勇敢建议武汉封城,而他们自己却逆行踏上了赶往武汉的列车。两位老人本该是颐养天年、含饴弄孙的年纪,却仍然一心为这片再遭劫难的神州大地殚精竭虑,在他们的带领下,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等“逆行者”火速驰援湖北,义无反顾,因为他们就是基辛格博士所说的中国最勇敢的人,是中国的脊梁!
在疫情面前,全国医务人员坚守一线,守望相助,并肩作战,各路人士不停不歇保障物资供应、捐款捐物,只为共克时艰、守护“大家”!这就是中华文明、华夏民族历经几千年的风风雨雨从未中断并不断闪耀世界的根本原因,因为关键时刻,我们总有最勇敢的人不断涌出。疫情汹汹,憾不动中国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