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插手香港事务令国际社会深感担忧

Q
Queemly
楼主 (未名空间)

针对美方近日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在华参加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活动的多位海外人士纷纷发声,谴责美国这一粗暴干涉他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行为,同时表示美方插手香港事务的做法令国际社会深感焦虑。

  南非—中国问题专家、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党员韦斯利表示,近期美国将涉港法案签署成法,非常明显是对他国内政事务的粗暴干涉,令全世界广大发展中国家都感到担忧。

  韦斯利表示,美国在插手他国内政、制造暴行动乱、扰乱社会稳定等方面可谓恶行累累,他们往往在扰乱当地和平稳定之后便脱身而去。

  “美国并不会在意香港当地居民的利益,从头到尾他们关注的只是自己的利益。”韦斯利说。

  葡共中央书记处书记阿劳若表示,美方的所作所为与国际法的精神背道而驰。他认为,美国在香港发挥的作用,就是通过鼓动社会动荡,试图破坏社会的和谐稳定,妄图以此遏制中国的快速发展。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副秘书长、统一社会主义党第一副主席助手卡洛莉斯·佩雷斯说,美国将涉港法案签署成法,其本质意图是使中国政府偏离目前经济快速发展的正确轨道。

  “美国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充当‘世界宪兵’的角色,对于各国的内政横加干涉,对于任何想要自主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的国家,任何想要独立建设并实行有自身特色经济模式的国家进行干涉。”

  卡洛莉斯·佩雷斯说,美国在人权问题始终都采取双重标准,“美国判断一个国家人权状况的唯一标准,就是这个国家的政府所采取的政策是否符合他们的需要。”

  巴基斯坦通讯社驻华记者阿斯加尔在华从事新闻报道工作多年,亲眼见证中国发展历程。他认为,香港自1997年回归以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有目共睹,香港居民在和谐自由的环境中生活,这充分凸显出“一国两制”给香港发展带来的优势。

  巴基斯坦巴中学会执行主任穆斯塔法认为,“一国两制”不仅为香港带来了机遇与发展,使香港能够更好地发挥内地与海外的“超级连接器”作用,同时也为香港居民享有广泛的民主权利和自由提供了保障。

  “我们坚定支持‘一国两制’,在香港发生的一切事情毫无疑问都是中国的内政。”穆斯塔法说,和平表达个人诉求与使用暴力、破坏稳定完全不同,“暴力行为和破坏稳定是一条不能触及的红线”。

  他进一步指出,美国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的举动,是“明显的双重标准”“选择性理解人权”,这种做法将在国际社会造成极为恶劣的负面影响。

  “美国倒是应该多向中国学习一下。中国在不干涉他国内政方面做得非常好。回顾中国和平发展的历程,中国从来不会通过这种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来实现目标。”穆斯塔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