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所高校1月陆续复课

Q
Queemly
楼主 (未名空间)

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

被暴徒破坏的香港多所大学校园现在大致平静,陆续努力恢复课业。据《星岛日报》10日报道,曾被示威者占据、遭警方包围逾十天的香港理工大学,9日向全校学生发出电
邮称,本学年第二学期如期在明年1月13日展开,但前两周将预留给各科系处理第一学
期考试,即延至2月3日开始正式授课。10日,理工大学校董会又开会商讨校园重开事宜。

香港理工大学对开畅运道已恢复行车。图源:《星岛日报》

其他多所大学也将陆续在明年1月初起展开下学期课程。曾爆发激烈冲突的香港中文大
学,发言人透露第二学期暂定于明年1月6日开课;大学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包括港铁大学站重开日期和服务情况,以进行适当安排。香港城市大学2019/20学年下学期将于
明年1月13日开始。校园同样设在九龙塘的浸会大学称,本学年下学期开学日为明年1月13日,现没有计划更改。香港教育大学表示下学期开学日从明年1月2日改为1月6日。

香港中文大学

理工大学开学不久就遇到春节,是非常时期的特殊安排。事实上香港人非常重视农历新年及清明节,即使受到西方节日的影响,但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重视程度并没有减少。名义上,香港每年有17天公众假期,俗称“银行假期”“写字楼假期”和 “红日”
等,但根据《公众假期条例》,这17天是银行、教育机构、公共机构办事处和政府部门遵守为假期的日子。如非上述机构,只须根据《雇佣条例》等规定给予雇员每年12天假期,包括1月1日元旦、农历年初一至初三、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中秋节翌日、国庆日、重阳节、冬节或圣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