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新冠病毒入侵的八道防线

L
Lingzhi
楼主 (未名空间)

阻止新冠病毒入侵的八道防线

最新的好消息是疫苗开始对医护人员和养老院老人等特殊人群注射了,但对普通人的预防注射还需要等一段时间,如今已出现了感染两次甚至三次的病人,注射疫苗能有效防疫的时段有多长还不清楚,新冠病毒正在不断地变异,全球多地发现新毒株。所以谨慎小心防止新冠感染仍然很重要,绝不可掉以轻心。戴口罩是一道首要防线,若我们设下八道防线,有如铜墙铁壁,令新冠疫毒不得其门而入,即使有零星病毒进入,也会较快被清除。八道防线如下:

一、二、三:戴口罩、眼镜、手套。这三道防线众所周知,不再赘述。须强调一点,戴手套其中一个重要作用是随时提醒自己不要用手去摸面部器官。

四.滴鼻
大多数新冠患者是通过鼻道感染上病毒,只有极少数是从眼睛感染的。如果先在鼻孔滴进一些能抑制病毒感染的滴鼻液再戴口罩,就会尽可能地消灭万一入侵到鼻道的病毒,就算不能完全清除病毒也能减少病毒数量,减轻免疫系统的负担,有效地对付较少的病毒。研究人员发现大约要有500个病毒侵入才会致病,因此通过滴鼻清除一部分病毒很
大机会能阻止发病。古时历代医者给染疫病人看诊时是用芝麻油滴鼻保护自己,离开患者家后,即用羽毛或细小布条或纸卷轻撩鼻孔致打喷嚏。所以芝麻油可以作为一种滴鼻液。以下的滴鼻液可参考使用:
1.芝麻油 2. 芝麻油加椰子油混合 3. 红茶水(科研实验证明红茶有杀灭新冠病毒的作用)。

五. 冲漱咽喉
咽喉是通往气管和肺部的要道,每日数次用含酒精的漱口水冲漱咽喉,特别是外出回家后,立刻漱口漱喉。另外,也可用含微量苯酚(phenol)的咽痛喷剂(sore throat
spray),喷在咽喉上停一会儿再吐出。一位网友分享:除了戴口罩,他还用含有酒精
的漱口水每天冲漱咽喉多次,在频繁接触人群的行业工作至今安然无恙。

六.精油蒸汽熏吸
外出回家后,在盛有开水的杯中滴入几滴尤加利精油(即桉树精油)或茶树精油,握紧杯耳慢慢靠近鼻孔吸入水汽(小心蒸汽烫伤)。没有外出不需做。

七.保暖
新冠疫毒喜冷恶热。开大暖气,多穿衣服,系上围巾(颈部暖和不利病毒进入)。若有发烧发冷的苗头,立刻洗个热水澡然后喝一碗姜枣汤,再盖上厚被子捂汗,汗出热即解。

八.饮食防疫
少吃牛奶红肉等生痰食物;高脂肪及高糖食物最好不要吃;适量多进食各种颜色的蔬菜水果、坚果、豆浆、醋、姜黄、柠檬红茶等益肺抗病毒食品;喝防疫凉茶,配方供参考:
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生姜10克,赤小豆20克,陈皮6克,百合6克,甘草6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