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勃迪伦和宋冬野没有可比性

i
iloveus
楼主 (未名空间)
可笑之余,又有些悲凉。首先,迪伦在上大学时候就不好好学习,经常泡酒吧吸毒。而宋冬野被抓也是由于强大的朝阳群众。当然了,我不是鼓励吸毒,我是说迪伦成功是因为那个时代,美国那个宽松的环境,文化多元化,言论自由,人人都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在中国,如果说宋冬野是因为压力大吸毒,肯定会被骂的。前两年的文艺工作者座谈会要求的那些,对于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来说,简直就是灭顶之灾。

从年龄来说,宋冬野比迪伦小46岁。宋冬野,1987年11月10日出生于中国北京安河桥。鲍勃·迪伦1941年生于明尼苏达州德卢斯城,6岁时全家移居到希宾。加入鲍勃迪伦生在80年代的中国,我想他现在最好结果就是在送快递或者是一个段子手,因为他这种不安分的孩子,在办公司做不下去,快递员是最合适的工作。微信段子手源于自己内心的不满,可以泄愤。而宋冬野如果出生在美国,也许今天也站在格莱美的舞台了。那他俩相比本身,就是最大的悲哀。

80年代至今,中国的言论控制更强了,资本的力量不断加强,劳动价值不断被削弱,中国的创造力全在航天等高精尖领域了,人民生活就是自娱自乐了。住房、物价、上学、医疗让他们无心追求自己的兴趣,喜欢音乐的就想当个老师,靠辅导班赚钱。哪还有精力和勇气去创作,更别提创新了。我不是提倡吸毒,但奥巴马在夏威夷也吸过毒,如今不也是戒掉不良习惯了吗?迪伦在美国,即使不获得诺贝尔奖也是幸运的,因为他获得了更多的关于人性的东西。

人,活着,就没有幸与不幸之分,因为你生在了这个年代,这块土地。因为你身边有一群无所事事、拿着通过透支年轻人而来的高额退休金遍地找事。你一笑,他一笑,就这样。
n
nywst
2 楼
who is 宋冬野?
a
ackson
3 楼
最近吸毒被抓的,写过歌,有一首歌叫 董小姐

【在 nywst(nywst)的大作中提到:】
:who is 宋冬野?
L
Liebau
4 楼
宋冬野哪位?

【 在 ackson (狗皮膏药,一贴见效) 的大作中提到: 】
最近吸毒被抓的,写过歌,有一首歌叫 董小姐
:who is 宋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