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池的反思

o
onefourseven
楼主 (未名空间)
从三星的电池问题(尽管三星一直称其为电池问题)困扰三星非常之久,如今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最终被全面召回所取代。

专注于三星公关在该事件上的反应能发现,三星先是小范围内紧急实验和部署,以验证爆炸问题的源头,初步鉴定为电池问题,然而对于中国消费者却不采用召回形式的做法,而是质疑中国消费者的一系列行为,这完全是一种意欲掩盖事实的做法,最终在真因的潜伏中,三星采取了召回手段。

公关危机的应对体现了企业的高度决策性和反应机制准入的举措,三星危机公关的应对最终以失败收场,不失为尴尬啊。

若一开始,公关团队能对此事机敏至极,则能嗅出危机之大,因立即慎重对待此事,而非以暂缓或者拖延的方式来掩盖事实。

另一方面,三星的此次危机事件证明了手机电池一味追求极薄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无论是否真同手机电池有关,对于科技创新在具体情境中的运用需要我们严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