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 vs. Wii U

m
minirex
楼主 (未名空间)


今年给小孩买圣诞礼物的大热点是 Nintendo Switch。 https://www.amazon.com/dp/B07VJRZ62R/?tag=product_detail-20

Switch最大的好处是portable, 可以带到路上玩。那么它的图像细节表现如何呢?
Switch《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和Wii U《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的舞台和角色大
部分是一样的,然而角色的图像细节却有了很大的进步,比如从下面这张马里奥的对比图中,我们可以发现,switch版游戏中的马里奥的牛仔吊带裤很有牛仔裤的质感,纹理细节更为丰富。并且switch版游戏中,马里奥的鞋子上有高光点,而WiiU版没有。

而场景方面,差别就更大了。比如以下这张图,Wii U版游戏的场景就是一片光秃秃的
山,而Switch版游戏中,背景中的山上则多了很多植被,山体也更加棱角分明了。此外,switch版游戏中,天空的云彩更加真实自然,而Wii U版游戏的云彩则比较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