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怪病

t
tanxmfea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个世界上什么病都有。我有一个邻居,本来很正常,热爱生活,特别爱唱歌,一唱就没完,嗓音也不错。可他不知怎么突然就得了一个怪病:对钱过敏。刚开始时,他只是不能看见别人手里有大钱,一看见别人手里的大钱,就喘不过来气;后来是不能看见自己手里有小钱,最后发展到不能想钱的事,一想就……用一句医学术语说吧,就是胃肠功能紊乱,而且还很严重,马上就得上厕所。

但他每天脑子里只想钱的事,结果病越来越严重。于是,有个医生建议他的妻子说,要让他尽可能远离过敏源,少受刺激。可怎么远离呢?现在生活中处处离不开钱,不管你走到哪儿,大家谈论的都是钱,比如省吃俭用买车值不值得;医生该不该收红包;公务员该不该涨工资;物价是不是还要涨;百万富翁是不是要比流浪汉多了……如此等等。

我的邻居甚至连电视都不敢看了。现在电视上的很多节目不是性,就是谋杀,而这些事不是因为钱,就是为了钱。所以他每次打开电视机,看不上半分钟就得不停地上厕所。电视都不能看了,那还能干什么呢?读书看报他不喜欢。就算喜欢,现在报纸和杂志上的内容和电视上的又有什么不同呢?

看来,医生对我邻居的这个病是无能为力了。后来听说有个巫医能治这种病,可我的邻居一听巫医要的那笔不菲的费用,马上就“胃肠功能紊乱”了。当然了,我们国家也有免费医疗,但一般情况下都是病人已经病入膏肓的时候才能享受到,所以通常被认为是临终关怀。

为了挽救我的邻居,他的亲戚们献计献策,想了各种各样的办法。他们用一条小船把我的邻居送到了大海上,并反复警告他,让他只想大海,别想别的。可我的邻居坐在小船上望着美丽的大海,心里想的却是:从古至今,这浩瀚的大海吞没了多少航船啊,又有多少金银珠宝沉入了海底啊……

总之,众亲戚们的办法最后都以失败而告终了。

后来,是一个老头出的主意挽救了我邻居的命。老头对我邻居的妻子说:“你把你们家卫生间里的卫生纸都换成5000卢布的钞票,你丈夫肯定不舍得用,这样他的老毛病准能改掉。”此法居然奏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