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个蚝油豆腐,太好吃了!上图

L
Launicial
楼主 (未名空间)
豆腐是河北人超级爱吃的一种食材,我也不例外,平时做大葱炒豆腐,或者是麻辣豆腐,家常豆腐,还有炖豆腐比较多一些,但是夏天,你不想搞得特别麻烦,也不想吃炖菜,这时候就想要做法越简单越好的豆腐,于是乎,蚝油豆腐,就是夏季吃豆腐的好方法。

我看有些蚝油豆腐,是要跟五花肉一起制作的,这个大可不必哈,夏天大家肯定也不想吃太多肉肉,只有豆腐,其实就很好吃了,绝对不用放肉了。

先是把一块北豆腐洗干净,然后切成稍微大点的块,因为要先煎豆腐,所以块大点可以的,不用太小,太小了反而就不好了,这个跟麻婆豆腐不同。

平底锅一般都是用的不粘锅,所以想少油的朋友们,就不用放太多油了,稍微有点就可以,煎豆腐开始,煎到稍微变黄,就OK了,然后翻面,再煎另一面,等到两面都煎好了之后,就放进去蚝油,这个量,根据大家的喜好而定,但是不要太多了,调料多了,反而就埋没了食材的原味,再加点味极鲜,白糖可以放也可以不放,千万不要放盐,可以加点葱花进去,再倒点水,大火翻炒和收汁,就成了。(如图所示,很好吃)

S
Svandmonkey
2 楼
看起来不错
w
weiming1177
3 楼
我经常做这个,儿子爱吃
r
rosmile
4 楼
我也是做给孩子们吃,哈哈哈

[在 weiming1177 (明明ma) 的大作中提到:]
:我经常做这个,儿子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