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举办奥运会,将会造成多大损失?

t
trusthug
楼主 (未名空间)

日本不举办奥运会,将会造成多大损失?

随着日本境内疫情不断蔓延,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召开成为公众关注的议题。据披露,日本为举办此次奥运会投入逾1700亿人民币。

要弄清取消奥运会对日本的影响,我们不妨可以分析下:通过举办奥运会,日本可以获得什么。

第一,为举办奥运会而开展的大规模城市建设将加快日本东京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步伐。

第二,进一步加大治理环境的力度。在改善环境质量的同时,借助举办奥运会的有利时机,将环境资源的开发利用与城市功能的设施布局建设结合起来。

第三,举办奥运会可以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由奥运项目带动的城市建设,增强城市经济持久发展的后劲,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高就业质量。此外,举办奥运会还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第四,举办奥运将使东京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世界各国人将蜂拥而至,各种产业也会得到空前发展。

第五,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激发人民爱国热情,促进文化发展,深入人心。

这些都会受影响不说,距离奥运会举办还有不到半年时间,前期所做工作和投入,更会造成血本无归,甚至影响国家未来发展规划。
K
Kaimana

损失主要是准备阶段的费用
K
Kaimana

如果不举办,平平淡淡,但是准备的东西将有所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