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博士现形,蔡英文是否会步陈水扁后尘– 锒铛入狱?

D
DoctorZhao66
楼主 (未名空间)


蔡英文与陈水扁同属民进党,同样两次主政台湾,同样在台独的路上俞行俞远。近日蔡英文的“论文门”案取得重大进展,蔡英文是否会步陈水扁的后尘 – 锒铛入狱?

1.蔡英文

蔡英文,1956年8月31日出生,台湾屏东县人,客家人。1978年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
1984年获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法学博士学位(?)。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称“中华民国总统” 或“中华民国台湾总统”)、台“中华文化总会”会长。

2000年民主进步党“执政”后出任台湾当局大陆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2004年加入民主进步党,2016年5月20日,蔡英文正式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成为台湾地区首位女性领
导人,也是台湾主要政党中第一位女性党主席。2020年1月11日,蔡英文当选连任台湾
地区领导人。

1)人物评价

蔡英文在民进党内的根基不深,属较为温和的台独理念派。她的理性论述、国际视野、政治及行政历练,与往昔民进党政治人物迥异;她没有包袱,形象清新,但缺乏实战经验及基层实力,就必须与党内派系妥协。包括大陆政策、美国政策、能源政策等,无法跳脱民进党的基本框架。蔡英文缺乏领袖吸引力及热情,对群众感染力及周边人士的向心力不足,幕僚团队及影子“政府”等实力欠缺。蔡英文虽然身段较软,说了诸多迷糊真相的话,但毕竟掩盖不了其异常坚定的“台独”意图。

2)论文门

台湾蔡英文“论文门”一案近日出现最新进展。美国波士顿“观察家报”前专栏作家
Michael Richardson26日接获英国资讯委员会办公室(UK Information Commission’s office,ICO)判決文,表示伦敦政经学院(LSE)“否认持有”蔡英文博士论文口试
委员及口试报告。这意味着蔡英文所谓的“博士答辩”根本就没发生过,纯属欺诈。

对此,正遭通缉的资深媒体人彭文正直言,接下來论文门追查团队,将向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提出民、刑事的求偿,自己和法律团队将在未來时机成熟后飞往伦敦,召开国际记者会向世界公告此事。

彭文正28日在其所主持节目“政经关不了”指出,论文门案历时2年半的调查,整起案
件终于有一个初步圆满的成果,他相信英国法院的法官开始理解到,这不是一起茶壶內的风暴,而是国际性的丑闻。

3)贪腐疑云

台湾的疫苗之争至今没有平息。由于国际间不承认台湾的“高端”疫苗,很多注射过该疫苗的人士不能前往其他国家。至今台政府还未拿出解决方案。

前一段赵少康等批评蔡英文帮高端疫苗炒作股票。高端股价曾暴涨了10倍。台湾的“疫苗之乱”是个非常恶劣的事件,世界范围内,都很罕见;蔡英文无论有无贪腐,都难咎其责。

关于台湾的“疫苗之乱”,及民进党内部相关的派系斗争,听听邱毅教授的爆料和分析。
https://youtu.be/3v3-SzYDD1s


4)可能结局

与陈水扁的贪财相比,蔡英文的“论文门”、利用疫苗“图财害命”,加之沸沸扬扬的“莱克多巴胺猪肉”的事件,被认为其比陈水扁更加恶劣。为了民进党一些人的私利,于2300万台湾人的生死而不顾,很难逃脱以后的追责,结局真的不一定比陈水扁和朴槿惠好多少。

2.陈水扁

陈水扁,1950年10月12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南市官田区西庄村,民主进步党籍政治人物。2000年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2004年成功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2008年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卸任后因涉嫌贪污、洗钱,判刑20年。

陈水扁执政台湾八年,实现了台湾地区历史上首轮政党轮替,任内提出“一边一国”论,积极推动“台独”,导致两岸关系恶化。

2020年1月12日,陈水扁发文宣布退出政坛。

1)陈水扁涉及的弊案

贪污洗钱案

2008年8月14日,立法委员(后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举行记者会,揭露陈水扁儿媳黄
睿靓在瑞士帐户因有洗钱嫌疑而遭瑞士联邦检察署冻结,并主动致函台湾请求司法协助。同日下午陈水扁召开记者会道歉并坦承其历来的选举剩余款并未诚实申报,而且其妻吴淑珍暗中将他自1996年起共4次的选举结余款汇往海外帐户,他于2008年年初才首次
得知此事。在检方的调查下,陆续追出有贪渎嫌疑的数案,其资金来源与官商授受关系也曝光,但陈水扁一家坚称所有资金皆是政治献金,并非贪污。

机密外交款案

陈水扁遭控从2000年8月至2006年9月间,先后11次利用“外交出访”机会,将涉外部门每次提供给的10万美元零用金扣留3万美元,汇往海外供儿子陈致中留学使用。

牵连案件

国务机要费案:从2003至2005年间,总数1.44亿新台币的国务机要费中近亿去向不明;

台开案: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以每股2元低价购入两万多张台开股票,不到一年净赚数亿
,明显涉及内线交易;
高捷案:台湾高捷工程2005年8月底因高雄泰国劳工发生大暴乱而揭出大规模的官商勾
结舞弊疑云;

SOGO案:陈水扁家“御医”黄芳彦被指为SOGO百货经营权之争的关键角色,代表的是吴淑珍;

ETC案:台湾高速公路收费站安装ETC电子收费系统,招标、建置中存在诸多疑点;

炒股案: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哲男(其子陈其迈曾任行政院副院长,现任高雄市长)利用公权力买卖股票,中饱私囊,并与吴淑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2)弊案审判

2009年6月11日,陈水扁家族涉及的六大弊案,台湾高等法院二审宣判陈水扁从一审无
期徒刑被改判为20年有期徒刑,罚金1.7亿。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也是被改判为20年有期
徒刑,罚金2亿。陈水扁儿子陈致中被判一年零二个月,黄睿靓缓刑4年缴一千万。

2009年9月11日,台北地方法院就扁家四大案,一审判决陈水扁和妻子吴淑珍无期徒刑
、褫夺公权终身。

2010年12月2日下午,已经在台北看守所羁押734天的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被囚车送往位于桃园龟山的台北监狱正式入狱服刑。

3)人物评价

陈水扁作为台湾前政治人物,目前虽保外就医在家,但仍不甘寂寞,时不时地成为媒体及公众关注的焦点。从贫寒的农家子弟到知名律师、台北市长、“总统”,他曾是全球华人关注的对象、励志的典范;他优雅的谈吐、出色的演讲能力,甚至不太标准的国语都曾是台湾众多粉丝追捧的对象,至今都未曾完全消失。实事求是地讲,从个人能力和从政业绩来讲,他的表现要明显优于台湾目前台面上的各色人物。1994年竞选台北市长时,与下届“总统”热门人选赵少康的PK,堪称经典。当时他的表现明显优于赵,以至于“政治金童”赵少康告别了政坛。

但他和他的家庭贪心太过明显,吃相太过难看,以至于毁了他的政治前途、名声及他钟爱的台独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