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 - 法式浪漫集会、抗议方式集锦

D
DoctorZhao66
楼主 (未名空间)


在人们的印象中,罢工、集会、抗议一定是怒吼、群情激愤、打斗,甚至是扔燃烧瓶之类的。

在国内时,见过一些大场面。感觉我们东方人比较严肃、专注,什么事就是什么事,一般很少混淆。

出国后也见过一些抗议场面,感觉比国内的人放松一些,但基调还是比较严肃的。第一次在纽约一个小诊所门前,每天都有几个人,挂着牌子,不说话,绕着诊所不停地走来走去。原来这是抗议“坠胎”的。后来陆续见过大学教授、电力公司员工等的罢工。情况类似,也多是三五成群、排着队、挂着牌子、边聊边走。抗议的人表情轻松,像极了国内的饭后散步。

法国人的浪漫,全球知名,以至于他们表达不满之情,为自己争取权益时,也是那么幽默。以下这个视频介绍了法国人的抗议方式。抗议人群分别来自巴黎的歌剧院交响乐团及芭蕾舞团、文艺工作者协会、地铁公司、妇女权益保护组织、律师协会及女律师协会、各大医院护士、各大学学生、警察等。他们抗议的方式多种多样,包括载歌载舞、交响乐、芭蕾舞、毛利舞、蹦迪等等。

总的印象是:抗议者表情轻松,不像是抗议,感觉是个狂欢节。在歌舞声中,表达自己的愤怒与期待,既轻松、又吸睛,法国人牛!
https://youtu.be/h5CBjwdE0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