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斤“麦子”在身数年 猛男实测落泪惊叹

z
zhangwuji778
楼主 (未名空间)

今年年初宅家数月体重暴增,26岁的“湖北第一胖”周先生6月初体重达到近560斤。
数位壮硕的健身网红一起挑战,扛二百斤麦子。没想到猛男麦子上肩后,每个人顶多只能走二百公尺,还把扁担撑断,猛男实测后,不禁落泪,哭着感叹“太难了”。
“湖北第一胖”周先生因心衰、呼吸障碍等疾病被连夜送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经过救治脱离危险后,他于8月初进行缩胃减重手术。11月4日他到医院复查,身体各项指标正常,体重降至360斤。
2个月成功瘦身二百斤。

身高175公分的周先生去年底体重就突破了350斤。疫情防控期间,他宅家5个月,体重
又暴增200多斤。巨大的体重负荷,让他出现呼吸困难、心衰等症状。6月1日,他被家
人连夜用货车送到武大中南医院救治。经过医院ICU一个多星期的治疗,周先生的病情
逐步控制并脱离生命危险。8月3日,医护人员为他成功完成缩胃手术,胃被切掉了80%。
出院后的周先生,改掉了熬夜玩网游的习惯,每天11点前睡觉,早上8点起床,每天的
蛋白粉、蔬果等饮食摄入严格遵循医嘱,令他欣喜的是,体重几乎每天都在往下掉,一个月后,手术前的衣裤全都变得宽大。
“出院后的这些时间,我的食量比手术前大大减少,这是我这两年来过得最舒服的一段日子。”周先生表示,不但晚上睡觉打鼾的情况明显改善,而且翻身、起床都可以独立完成了,近一个月来已经可以出门逛街,一口气走个几百米都不再喘粗气。
11月4日,周先生来到医院复查,检查结果显示周先生的身体各项指标正常,体重降至
360斤,比入院最重时轻了近二百斤。
最希望给医护做一桌好菜
检查完毕后,周先生专门来到中南医院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病区,将一盒水果送给李震副主任和杜丽护士长。
“感谢震哥、感谢所有医护人员,帮助我减掉赘肉恢复健康。”周先生表示,虽然减重的效果初显,但离最理想的结果还有距离。自己今后还将继续听从医生的指导,并对在明年年初减至300斤以下充满信心。
李震表示,得益于减重手术效果和术后的科学指导,周先生的减重效果超出预期。除了继续在饮食、作息上进行严格管理,周先生目前可以开始尝试适度健身等辅助手段,在持续减重的同时提高心肺功能,达到健康减重的目的。预计周先生最终体重能减到二百斤以下。
“手术结束后的这3个月,我如同重获新生,我现在对今后的瘦身之路充满信心!”擅
长厨艺的周先生透露,自己有个心愿,希望在节假日时邀请李震等医护人员到家里作客,亲自下厨做一桌好菜犒劳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