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饱私囊、洗钱、鼓吹种族主义、仇共反华……劣迹斑斑、人神共

B
Bobbe
楼主 (未名空间)

中饱私囊、洗钱、鼓吹种族主义、仇共反华……劣迹斑斑、人神共愤的班农终于被抓了!

美国白宫前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20日被捕,受控在修建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墙的众筹项目中涉嫌欺诈与洗钱,对此班农拒绝认罪。
据美国多家媒体报告,10月19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国会骚乱调查委员会”以9比0的投票通过因涉嫌参与今年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策划,对班农进行逮捕。一直以来班农打着反共的大旗,到处非法集资和骗钱,做尽一切坏事,人神共愤。
一、发表针对中国疫情应对的不实言论,遭到打脸
作为美国极右翼民粹分子、前任“白宫师爷”的史蒂夫·班农,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屡次诋毁中国抗疫模式,鼓吹中国对疫情负有责任、要求中国赔偿,并且频频发布关于病毒源头在中国的恶毒言论。
郭文贵和班农在近年联手抨击中国共产党,在网上吸引了大批华人追随者。班农、郭文贵、闫丽梦一直以来在网络上打着反共大旗到处拉战友,到处非法集资,到处为特朗普拉选票。显然班农郭文贵和闫丽梦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前段时间郭文贵还在直播中吹嘘班农上台后中共必倒台,如今班农被抓了,郭文贵、闫丽梦能好得了吗?他们迟早也会被捕。
人称“国师”的班农,不仅一手为特朗普制定胜选策略,也是其执政初期白宫内的头号对华鹰派。他曾说,美国在未来和中国“必有一战”。班农崇尚主权民族国家、反对跨国全球化、“反击中国”的思想,已在特朗普的白宫内埋下了影响深远的种子。早前,班农分别在福克斯新闻、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节目中,对中国的疫情应对大加批判,称中国应该为疫情负责,并称:“世界要对中国进行审判,中国需要赔偿数万亿美元。”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杰西卡·陈·韦斯(Jessica Chen Weiss)对CNBC表示,班农鼓吹的这种“中国应该对疫情负责”的论调没有任何现实依据。她表示,“面对疫情,不存在什么问责机制,也没有‘赔偿’一说。”在新冠病毒来源方面,班农毫无根据地把锅甩给中国。自疫情发生以来,班农持续不断在自己的节目“战情室:疫情”(War Room:Pandemic)中发表不实言论,称病毒是从武汉病毒所泄漏的。然而,世卫组织5月1日
已经确认称,新冠病毒来源于自然界,并非人为制造。“实验室泄漏”论调遭各方打脸。
班农的“战情室:疫情”节目除了热衷于发布关于中国疫情的不实消息,更是他自说自话、发布反华言论的天地。在近期节目中,他不仅屡屡对中国政府出言不逊,还抨击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并指责比尔·盖茨“与中国站在一边”。据悉,“战情室:疫情”节目的官方推特账号4月份已经被关停。
班农郭文贵闫丽梦在上次选举过程中一直在网络上发布虚假的“新冠病毒阴谋论”,后科学家证实这些是没有根据的虚假信息,这一切只是为了帮特朗普拉选票,操控美国的选举。这次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因涉嫌参与今年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策划,对班农进行逮捕正好说明了这点。
二、借口“修墙”,实则中饱私囊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0日7时左右,班农被美国邮政检验局执法人员从距离康涅狄格州海岸不远的一艘豪华游艇带走,而后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曼哈顿一家联邦法庭听证,拒绝就欺诈和洗钱指控认罪。3名同案被告为“我们筑墙”项目发起人布赖恩·科尔费奇、
一家能量饮料企业老板安德鲁·巴多拉托和蒂莫西·谢伊。4人均受控欺诈与洗钱,两
项罪名的最高刑期均为20年。
“我们筑墙”自称希望帮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墨边界修筑一道“又大又美”的屏障,筹得资金超过2500万美元,捐款人数以千计。“我们筑墙”承诺,所筹资金百分百用于修墙。然而依据检方20日提交的文件,“我们筑墙”所筹款项中,大量资金流入个人腰包。其中班农拿走超过100万美元,用于个人开支和付钱给科尔费奇。“我们
筑墙”对外宣称科尔费奇不会收取钱款,但班农与其余两名被告不仅向科尔费奇先行支付10万美元,还每月额外支付2万美元。以上证实班农借口“修墙”,实则中饱私囊,
坏事做尽!
三、涉嫌洗钱,私募融资超3亿美元
经联邦法庭调查,班农利用虚假发票、虚构供应商合同和非营利组织掩盖资金转移。科尔费奇还向捐款人发送邮件,希望他们从他经营的一家咖啡店买咖啡,因为这是他“维持一家人生计与住房”的唯一依靠。然而,从资金流向看,科尔费奇个人获得35万美元,部分用于购买船只、豪华汽车、高尔夫球车、珠宝以及支付房屋翻修、整容、个人税款和信用卡账单。
  据悉,巴多拉托和谢伊所获资金用于旅行和购物。4人大约在2019年10月知晓可能
已被联邦机构调查,采取更多手段掩盖洗钱。
在班农被捕前一日,《华尔街日报》的一篇独家报道已披露,美国政府正在调查他潜在的非法行为。案件内容涉及班农与流亡海外的中国商人郭文贵合作的一家媒体公司。这家公司在今年春天通过私募融资超过3亿美元。报道指,美国联邦和州政府正调查交易
是否违反了证券法。
  美联社报道,“我们筑墙”在线众筹2018年12月发起,第一周就筹得大约1700万美元,引起筹款平台警觉。平台威胁返还资金至捐款人,除非资金能够转移至合法的非营利组织。班农及其控制的非营利组织此时被引入,谢伊的空壳公司同样介入。
四、鼓吹种族主义,宣扬白人至上
班农持右翼立场,以前常以他经营的布赖特巴特新闻网为平台,鼓吹白人至上主义,反对多元文化,强调捍卫所谓“西方价值观”。他现在主持一挡亲特朗普的播客节目“战情室”,起诉书发布前一天还邀请科尔费奇作为嘉宾出席节目。
考察班农的演说和文字,人们发现班农师承的是二十世纪意大利法西斯思想家Julius
Evola。在欧洲知识分子拥抱人文主义时,Evola却支持阶级观念和君主制度,将进步的人文主义视为历史的灾难。Evola还诉诸神秘学说来支持种族主义,主张重塑雅利安人
种,这些为法西斯和纳粹提供了理论基础。
除了继承Evola的法西斯理论之外,班农还把自己称为”列宁主义者”。为了鼓舞极右
翼摧毁建制的士气,班农不遗余力地为种族主义正名。2018年3月,在法国的一次极右
派聚会上,班农表示:应该自豪地面对被称作种族主义的指责,而且要“把它当作荣誉徽章”。
班农曾担任极右翼网站Breitbart News的执行主席,利用该网站宣传白人至上主义,从事反对多元文化主义的另类右派(alt-right)运动。班农的网站不但充满了反犹太、
恐同、仇女的言论,还曾出版过一本极端的反穆斯林的小册子。
应该说,班农含毒素的宣传成功地影响了美国。在特朗普签发“禁穆令”的背后,在美国走向孤立主义、宗教保守主义复辟和反移民的道路上,都有这位灰衣主教留下的痕迹。此外,班农激烈地反对全球化,宣传“经济民族主义”的主张,这就导致特朗普大打贸易战,连欧洲盟友也不肯放过。
在班农及白人至上者眼里,有色人种都是外来者。班农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美国硅
谷亚裔CEO太多了, 破坏了我们的公民社会。”随着美国民主党掌控众议院,班农对美
国的影响也日益衰微,欧洲更无他的立足之地。  
五、企图摧毁欧盟,欧洲抵制班农
班农曾拉拢欧洲各国的极右民粹主义政党,自信地说:“我将把他们全部带到船上!”班农和特朗普的破坏企图,反而激发了人们保护欧盟的责任意识。欧洲人都非常清楚:欧洲各国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幸存下来。
为瘫痪并坼解欧盟,班农使用的是他曾在美国用以制胜的拿手武器:煽动经济民族主义,激起公众对精英的愤怒,系统性地抹黑主流政治人物。同时,在民调中利用数据分析,锁定选民传播错误信息,误导大众。
班农一直以来都持着白人至上、捍卫西方文明的“圣战”理想,以及他作为革命煽动家对政治运动的迷恋,都需要在大西洋那边的欧洲找到新的用武之地。他跃跃欲试,自信有能力推翻欧盟,摧毁欧洲主流建制派,尽最大力量驱逐外来移民,尤其是穆斯林。深知其危险的马克龙政府向人民发出警告:“班农正在干涉这次欧洲议会选举。”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欧洲挺身对抗极右翼势力:“我们必须着手应对民粹主义势力,他们想摧毁我们的价值观。我们必须坚决对抗他们。”为此,欧洲多国数十万民众走上街头,参加反对民粹主义及民族主义的游行示威。
令班农大跌眼镜的是,他拿着大把美金前来欧洲,想要招募德国、荷兰、意大利和奥地利等13个国家的极右民粹政党分子,但他想资助的那些哥们姐们都对他冷淡了。他梦想建立的那个欧洲极右民粹主义的“超级组织”,早已不见踪影。班农想要投入几百万美元,为欧洲极右政党提供专业的调查数据、分析、社交媒体建议,并帮助选择候选人。但根据英国《卫报》的调查报道,在班农计划干预的13个欧洲国家中,有9个国家的选
举法规定:不允许外国组织或个人向本国政党提供政治咨询服务。不但外国捐款是被限制的,即使是非现金资助,也必须进行估值,被视为外国捐款。
不但欧洲各国法律不容许班农为所欲为,就是与班农理念一致的欧洲各国极右党,也都不愿与班农走得太近。这是因为,班农和特朗普很神气地喊出了“美国优先”的口号,可人家欧洲民族主义政党也有自己的“本国优先”。因此,欧洲政党都担心自己被视为美国的小跟班。法国“国民阵线”的创始人老勒庞说,班农的到来并不符合该政党“去妖魔化”路线。“去妖魔化”指的是:该党一直尝试为其“法西斯的过去”洗地,想要改变形象。可见,即使是欧洲极右翼,也嫌弃班农的法西斯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