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中文 中英雙語 英文 《大紀元時報》:從反華小報到右翼影

c
chongqing1
楼主 (未名空间)


多年以來,《大紀元時報》一直是一份有反華傾向的低預算小報,在紐約的街角免費派發。但在2016和2017年,該報進行了兩項變革,使其轉型為這個國家最有影響力的電子出版商之一。
這些變革,也為這份隸屬於神秘而相對隱蔽的中國靈修團體法輪功的出版物成為右翼虛假信息主要提供者鋪平了道路。
首先,它支持川普,將其視為法輪功與中國當局共產黨焦土之戰的盟友,後者在20年前曾取締該組織,此後一直迫害其成員。該報對美國政治相對平淡的報導變得更加黨派化,更多文章開始明確支持川普,批評他的對手。
與此同時,《大紀元時報》在另一個強大的美國機構身上下了重註:Facebook。這份出版物及其附屬公司採用了一項全新的戰略,包括創建數十個Facebook頁面,發布令人愉悅的影片和誘人的標題黨新聞,然後用他們來獲取訂閱,並將流量帶回至其具有黨派性質的新聞報導中。在《紐約時報》獲得的一封2017年4月向員工發送的郵件中,該報領
導層描繪了Facebook戰略將幫助《大紀元時報》成為「全球最大、最權威媒體」的圖景。它還將讓數百萬人得以接觸到法輪功,實現該組織「拯救眾生」的使命。
今天,《大紀元時報》及其附屬機構已成為右翼媒體中的一支生力軍,數千萬社群媒體關注者散布在數十個頁面上,它的在線讀者可以和《每日來電》(The Daily Caller)和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的受眾相媲美,同樣願意在線吸收狂熱的極右翼內容。
它在川普的內部圈子裡也開始影響力日增。總統及其家人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來自該報的文章,川普政府官員坐下來接受其記者的採訪。8月,一名來自《大紀元時報》的記
者還在白宮新聞簡報會上得到提問機會。
對法輪功來說,這是一個非凡的成功故事。長期以來,該組織一直難以成為一股真正的勢力,以對抗北京將其妖魔化為「邪教」的做法,其部分原因就在於,該組織對中國迫害的尖銳描述有時很難被證實,或變得過於誇張。2006年,一名《大紀元時報》的記者大喊「壞人必早死」,打斷了時任中國主席的白宮之行。
川普的前首席策略師、布萊巴特新聞網前董事史蒂芬·K·班農(Stephen K. Bannon)在7月的一次採訪中表示,《大紀元時報》的快速成長給他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