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王稳:望用“中国信用”创造“世界机遇”

Q
Queemly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王稳13日此间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信用和风险管理大会上表示,中国信保利用超过300家资信渠道,搭建了覆盖“一带一路”所有国
别和主要行业的渠道网络,用“中国信用”创造“世界机遇”。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共同主办的此次大会,以“信用建设助推高水平开放”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企业构建诚信体系、帮助守信企业优进优出、推进国际经贸领域信用建设。大会平行举办了“贸易摩擦中的信用风险管理”“信用经济下国际规则运用和守信企业支持”“区块链技术在信用领域的应用”和“通信高端器件国际市场开发的信用和风险管理”等4个分论坛,共
同探讨并推进国际信用合作新机遇,探索区块链技术在信用领域的应用,为国际信用和风险管理提供交流观点和分享经验的平台。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表示,中国贸促会依托300多个多双边工商
合作机制、30多个海外代表处、25万多家会员企业,共同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与国际合作,在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立新说,信用体系建设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深圳正在不断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统一的社会信用平台,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王稳介绍,目前,中国信保积累了3亿家海外
企业、5000万家国内企业的数据资源,能够为出口企业提供行业研究、风险评估、资信调查、信用评级、风险管理咨询和培训等一揽子专业化信息咨询服务,用“中国信用”创造“世界机遇”。

  大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会员服务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