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畸形儿数量为什么如此之多?

q
qqlingling
楼主 (未名空间)

印度出现畸形儿并被当地人奉为神灵的新闻非常多。为什么印度会有这么多畸形儿呢?
一,印度人口数量多,生育率高。
中印两国人口数量相近,但印度的人口出生率是中国的1.6倍。2018年,印度出生了
2537万人口,中国出生了1523万人口,比中国整整多出了一千万。

二,污染严重。
总体而言,印度的环境污染状况是非常严重的,雾霾比中国严重好多倍。印度有几亿人生活在贫民窟,那里的污染状况超乎想象。

看过《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等印度电影的想必都了解。还有印度的恒河,里面什么肮脏东西都有,印度人经常直接饮用,不出问题才怪。
三,近亲结婚。
印度高低种姓之间不能随意通婚,种姓低的人活动范围受到很大的限制,一些贫困地区带有血缘关系的通婚现象较多。
四,营养不良,医疗不到位,教育普及率差。
全世界一半以上的贫困人口都在印度,穷人挣扎在贫困线上,母亲营养不好,自然会影响胎儿发育。有很多贫穷的母亲在怀孕期间还要劳动,来赚钱养活自己和家人。
虽然很多人说印度有免费医疗,医疗系统多么优越。印度穷人连饭都吃不上,又怎么会可能会享受到完善的医疗服务?印度政府并没有出台政策保护怀孕妇女的权利,甚至连能够给怀孕妇女检查的设备也是少之又少的,很多妇女根本没有条件接受检查。
五,根本原因:穷。
以上问题最终可以归结为一个字:穷。假如不穷的话,以上问题都是可以大大改善的。虽然西方经常吹印度经济的高速发展,但印度GDP的水分很大,贫富分化严重,不是修
改GDP的计算方法就能够掩盖的。要想减少畸形儿的出生,还是要事实就是,加快经济
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