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香港穷一点,不是坏事

c
chenmo339
楼主 (未名空间)

让香港穷一点,不是坏事

近日,港府宣布,香港15年来首次出现财政赤字情况。财赤没事,香港还有外储和财储,坚持2年没问题。之后,就只能大幅度加税,从700万人身上开刀。减薪减支,开源节流。香港满街罪案每时每刻都在发生。这需要大量资源提供警力维护治安。

中央对于香港支援政策,是自从香港回归以来,一个香港更美好的原则在支撑。如果香港回归后一落千丈,中央政府面上无光。香港暴乱,中央政府终于解套。这是香港人自己的选择--衰落。

香港回归中国,实际上,香港存在于中国发展阶段差异。中国需要的是发展,发展高于一切。香港需要的是稳定,稳定高于一切。中央政府在保持香港繁荣的包袱之下,一直给一个需要稳定的地区输血,这是战略失策。你越输血,香港人钱包越鼓,香港人自治的政治要求就越高。背后理由是马斯洛夫需求论。香港暴乱,是中央政府对港长期惠港政策转向的机会。抽起贸易转口,减少金融离岸作用,减少香港工作机会,年轻人只能去大湾区发展。香港需要政治稳定,那就需要在经济上转移注意力,谋划发展。停止输血。让香港穷一点,不是坏事。
A
Alika

美国人会救香港的,港灿们继续闹吧!
A
Alika

臭港要是不崩,就是美帝太不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