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来说这次的香港学运运动

w
wuyan147
楼主 (未名空间)

我个人觉得,这次香港学运也许从长远来看,并不一定就是什么坏事,正可以通过这难得的实践观察中国政府的智慧和手段。先不谈这次事件的对错与否,说真心话,就我在中国内地几十年生活的经验,内地青年基本上已经没有这种激情、组织能力,以及实施这种激进行为的客观环境条件和土壤了~我相信,这个事件其实也是在考验三方,中国政府方面、香港和内地民众方面、国外其他第三方面。

而且,我个人认为,这次事件对香港和内地民众来说其实是一次极其宝贵的学习机会,学习怎样和当权政府协商~在这里我引用已故作家李敖大概十年前在香港大学演讲说过的一句话(、、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乐意不乐意、共产党都在那、一副死相、却又无比
强大的立在那~要么你就用血肉之躯去扛飞机大炮、要么就选择与其暂时合作~我李敖希望你们年轻人能选后者、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与强势的政府不但要斗勇、更要斗智、只有活著的知识分子才是有用的知识分子、、)

说实话,姑且不论这次事件是对是错,是否有其他势力支持挑拨等等都好~我都很佩服这群热血的年轻人(即使其中也许有极少数是有其他企图),至少你们为将来整个中国能更文明、更民主、更富强、更多元做过自己能做的一些尝试~对错、多少、程度我认为也许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们做为普通民众向中国政府表明一个态度:人民需要更
多的公平和权利!至于怎么给、给多少,是逐渐的、循序渐进的给,还是其他什么形式方式给,这个都是可以讨论研究协商的。